困境儿童喜获新春福袋

爱心人士和小田欣及其家人在一起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张瞧实习生张梦娇文图

本报讯“还是咱大河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号召力强啊!”2月1日上午,身在周口老家的“羊肉哥”孙合理通过视频和大河报记者联系时激动地直竖大拇指。

日前,大河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倡议发起“2021,让幸福来敲门”新春公益行动。本次活动中的爱心物资“新春福袋”将送给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留豫过年的外地困难务工群体等。截至目前,已有超30位爱心人士,十余家爱心企业、团体报名参与“共敲幸福门”活动。河南安阳、辉县等各地的“幸福敲门团”,正在陆续派发“福袋”中。

孙合理称几天前他人还在郑州,就把要慰问困境儿童的消息发到了朋友圈,周口港区医院董事长孙继祥、河南慧发净化有限公司冀红喜、太康县众鑫吊车老板孙振江纷纷加入“幸福敲门团”。

1月30日一大早,孙振江买了水果、方便面等十多件物资。“幸福敲门团”孙合理、刘晓爱、孙振江、孙梦露一行人敲开了周口市太康县高朗乡赵寨行政村新黄村困境儿童艳艳(化名)的家门……31日上午,“幸福敲门团”一行人又来到太康县逊母口镇斜地张村看望孤儿小田欣。12岁的小田欣跟着二爷爷二奶奶生活。小田欣的二爷爷拿着沉甸甸的爱心物资说:“没想到收到这么多东西,有鸡有鱼、有米有面,还有水果,今年过年不发愁啦,感谢!”

孙合理告诉记者,从2015年开始,每年重要节日他都要回乡看望一些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我们准备花一周时间探望十户困境儿童和孤寡老人,送上新春福袋。希望他们能过个开心年!”

1月31日下午,辉县市志愿者协会、共城车友会成员组成的“幸福敲门团”走进张村,慰问了贫困学生家庭,送去米面油和水饺等新春福袋。而在安阳,“幸福敲门团”更为壮大,共青团殷都区委、安阳市殷都区青年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殷都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多家社会团体加入“让幸福来敲门”暖心公益行动。截至2月1日,共计为困境儿童赠送含羽绒服等物资在内价值400元“新春福袋”230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