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公安:温暖回家路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总有操不完的心、管不完的事儿,永远出现在你需要的第一时刻。
因为有他们,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
图片
2021年1月28日晚10时,信义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两女一男被困信义镇西华镇林区。具体位置不详、手机信号微弱、通信频频受阻。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信义派出所马上组织警力,火速赶赴林区,路上一直试图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因西华镇林区积雪深厚,移动信号时有时无,微信定位飘忽不定,确定被困人员位置难上加难,民警只能按照被困人提供的大概方位徒步寻找,没有照明灯光的山路导致视线模糊不清,崎岖难行,救援民警以最快的速度在林区穿梭,寒风袭来使人不禁哆嗦,但是,一想到被困人员的安危,救援民警们就忘记了寒冷和疲惫,加快了寻找的脚步……
29日凌晨4时,距接警后已经过去6个多小时了,民警们都已精疲力尽,但大家仍坚持不懈,一边行进,一边呼喊,期盼能够得到被困人员的呼应,但是被困人员仍然没有消息,救援一度陷入困境,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被困人员的安危也受到极大威胁,民警们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
为了确保救援任务的完成,信义派出所请示当日带班领导,请求增援,副局长李江华迅速调集10名警力,在茫茫夜色和冰天雪地中继续展开搜寻……
经过8个小时的努力,29日凌晨6时许,终于将受困的两女一男在交城县会立乡青厓沟找到,被困人见到民警后,激动的抱住民警,流下了眼泪,说道:“我们知道你们一定会来救我们的,见到你们真好!”“好啦好啦,你们没事就好,冻坏了吧,咱们赶紧回家”,民警说着,一边把自己身上的大衣脱下来给他们披上,一边关切地询问,有没有受伤,得知被困人员生命体征良好,全体救援民警忘记了乏困,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离石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