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起,四川泸沽湖景区恢复对外开放|早读四川

大家好!今天是2月2日,星期二,欢迎进入早读四川!每天2分钟,让你更懂四川。
天气早知道
图片
图片
早读四川
导读
○2月1日起,27省份开展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
○成德眉资河长制工作“四地同城”迈出“第一步”!
○2月1日起,四川泸沽湖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新进展!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铺轨完成
○66所在蓉高校全体行动!大运会赛会志愿者选拔推荐开始
正文
2月1日起,27省份开展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
2018年以来,长三角、京津冀、西南五省相继开展区域内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截至2020年底,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重庆、云南的所有统筹地区,以及四川、贵州、西藏的部分统筹地区,开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双双突破1万家,累计直接结算人次突破300万。2021年1月,新增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福建、江西、山东、湖北、广西、海南、陕西、宁夏、青海、新疆15个省区作为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省份,首批开通统筹地区89个、定点医药机构663家。2月1日起,上述27个省(区、市)依托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统一开展普通门诊费用(不含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人民日报客户端)
成德眉资河长制工作“四地同城”迈出“第一步”!
2月1日,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市河长办日前齐聚成都,开展河长制工作信息共享工作座谈会,共同协商成德眉资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同城化。这标志着成德眉资河长制工作“四地同城”迈出实质性的“第一步”。会上,成德眉资四市分别就目前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现状、具体功能及应用情况进行了介绍,共同探讨了河长制管理系统同城化的可行性,并针对河湖渠库基础数据、线上巡河、问题处置流转、考核评估、指挥调度、公众服务等功能提出了具体需求。(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图片
2月1日起,四川泸沽湖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2月1日,四川泸沽湖景区发布恢复对外开放的公告,将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结合景区实际,决定从2021年2月1日起,恢复四川泸沽湖景区对外开放。游客进入泸沽湖景区,严格实行“四川天府健康通”扫码通行管理。“绿码”游客可自由出入景区。“黄码”游客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做好个人防护,可有序出入景区。“红码”游客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和程序,接受全程闭环管理。(泸沽湖景区官方微博)
图片
新进展!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铺轨完成
2月1日,随着川南城际铁路内江至自贡至泸州线最后一组长钢轨在内江北站内稳稳落下,标志着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轨道铺设施工圆满完成,铺轨工程完成后,线路将逐步进入静态验收阶段,为线路通车创造有利条件。(四川观察)
66所在蓉高校全体行动!大运会赛会志愿者选拔推荐开始
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自2020年12月5日启动赛会志愿者招募以来,现已进入关键阶段。近期,按照分批分次原则,在蓉高校陆续组织开展了赛会志愿者选拔推荐工作。本次选拔通过线上测试方式,面向在蓉高校报名人员重点对大运会文化、国省市情、文明礼仪、英语等方面能力水平进行全面测试。(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来源 | 四川发布客户端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