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交口临县柳林离石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
兴县交口临县柳林离石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 (记者 穆佳妮 通讯员 杜 凤英 任建伟 李勤 刘生峰)连日来,兴县、交口、临县、柳林、离石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各县普遍认为,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吕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起步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科学研判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形势,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吕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
1月14日,兴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吕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起步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2020年我市经济工作取得的成就,科学研判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为吕梁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本县实际,运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1月14日,交口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市委对经济工作的重大要求和重大创新,结合本县实际,认真谋划好2021年经济工作的主攻方向、具体抓手和有效举措,全面发力,推进“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继续实施产业强县、生态立县、创新驱动三大战略,加快煤焦等传统优势产业绿色转型、延链升级步伐,加大现代农业、全域旅游、新型能源等新兴产业规模化、品牌化、支柱化力度,为建设一个山川秀美、经济繁盛、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宜业宜居宜养宜游新交口而不懈奋斗。
1月14日,临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好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意义重大。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的韧劲和闯劲,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确保临县“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要科学编制临县“十四五”规划,乘势而上,开启奋进新征程,谱写发展新篇章。
1月15日,柳林县召开会议传达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该县今后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今后,全县上下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引,咬定“在转型蹚新路上当好排头兵,在城乡融合发展上争做领头羊,在绿色发展上勇当先行者,在法治建设上树立新标杆,在全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不放松,聚焦创新、绿色、开放、法治、幸福吕梁建设,聚力明清街建设、离柳快速通道建设、铝循环工业园区建设、推广煤炭开采110工法等重大转型项目建设,全力打好柳林“十四五”开局战。
1月27日,离石区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市“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谋篇布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进行战略谋划,对开局之年的经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吕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准确把握离石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狠抓重点工程项目,加快推动民生实事,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确保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王一格 / 审核:郭炳中 监制:任昱
吕梁日报微信公众号 吕梁日报官方人民号 吕梁日报官方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