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园林添彩 古城增色

“庭院绿化是城市园林绿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优化城市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2月1日,汤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东彬,在刚刚被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命名为“河南省园林单位(小区)”的中共汤阴县委员会介绍说。
图片
汤阴县充分调动社会单位参与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的积极性,庭院绿化达标创建工作成效显著。“2020年,我县有4个单位被省住建厅和安阳市人民政府命名为园林单位。截至目前,全县有省、市园林单位44个。”该局园林绿化中心王祥说。
汤阴县将城市绿化美化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并给予财政支持。去年县财政安排专项“城市园林绿化维护资金”1200万元,其他资金500万元。目前,全县建设小游园、口袋公园50余个,面积达124.2万平方米;管养绿化面积达224万平方米。
“每天我都来这个小游园转一转,这么美的风景,看着心里就舒坦。”家住甜水井街的退休教师韩庆广笑呵呵地说。“出家门见绿色,走两步进公园。”如今,越来越美的人居环境改变了群众的生活方式。在古城汤阴,广场上运动,公园里健身,游园里散心,园林单位工作,成为许多人的生活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