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菜园镇:述职大会拼干劲 晒“干货”

近日,为全面检验各部门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及履职成效,促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汤阴县菜园镇召开了2020年度中层干部述职大会。
会上33名中层干部,拼干劲,晒“干货”,为党委和政府交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每名中层干部都拿出了看家本领,展示亮点,把自己科室的“干货”如数家珍向领导和同志们进行了汇报总结,每名干部述职之后,分管领导对科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最后菜园镇主要负责同志对本次述职大会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这次述职大会就是防止部分中层干部思想不紧、责任不实、监督不严,在述、评、改的过程中灌入“水分”太多,不敢晒出“干货”。述职要实,做到实事求是。 评议要严,做到“一针见血”。评议是述职的延展。评议不能只会“拍拍巴掌”,只闻“兰芝香”。要确保“辣味浓”,增加现场提问、追问环节,鼓励“辣味”评议,说在关键、直戳痛处。整改要真,做到“对症下药”。整改是述职评议的升华。为确保整改“有诺必践诺”,必须确保工作述职结束后决不能“就此终止”,一定要有“下回分解”。要建立问题台账,建立问题清单,做到完成一个销号一个,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菜园镇主要负责同志首先肯定了大家做出的成绩,认为大家的述职基本做到了见人、见物、见思想,有内涵、有行动、有思路、有成效。同时,强调要加强对全体机关干部进行思想政治学习和教育,吃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髓,从而来指导自己的工作,确保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每个人都了不起,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大考的考验,扶贫工作完美收官,乡村振兴的帷幕已然拉开,菜园镇以饱满的热情向“十四五”进军。
本次述职大会,有效地拉进了领导干部和同志们之间的距离,既是推行中层干部积极发言的一次检验,也是倒逼各科室中层干部改进工作作风、深入一线掌握实情研究解决问题,对自己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了然于胸的新举措。通过向全体领导干部述职,使各科室在评议中找到差距,增强干劲,对转变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有很大的促进作用。(王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