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温室蔬菜抢收忙 “菜篮子”供应有保障

原标题:滑县:温室蔬菜抢收忙 “菜篮子”供应有保障
眼下,滑县,数万亩温室菠菜、香菜陆续成熟,当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温室蔬菜的采摘上市,保 “菜篮子”供应。
在滑县高平镇苗东村高效农业种植基地,务工的群众或采摘新鲜菠菜、或打捆成包、或装车外运,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务工人员周秀香说:“老了也没事,出来跟人挖个菜,这一冬天天短,一天四五十块钱,”
近年来,滑县加大农业结构调整,高平镇根据实际,引导村民种植反季节蔬菜。为实现规模和经济效益的最大化,种植基地实行‘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所有大棚均实施统一管理,这也让很多种植户从中受益。
滑县高平镇苗东村村民杨永翠今年种植六亩蔬菜大棚,得益于前期管理到位,她种植的菠菜亩产达4000多斤。
滑县高平镇苗东村村民杨永翠说:“我今年种了六亩大棚,春天种的黄瓜,黄瓜拔瓤以后种的香菜,香菜卖过以后是菠菜和香菜,一年就是收入十八九万。”
滑县地处黄河故道,土壤肥沃,所产出的反季节菠菜畅销河北、山东、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
客商说:“咱这的菠菜香菜品相好,质量高、价格不高,主要是市场欢迎咱这菜,主要是销往青海、湖北和咱们省内的南阳、信阳,比较受市场欢迎。”
今年滑县瓜菜种植面积达58万亩,产量216.24万吨,其中,蔬菜49.97万亩,产量183.13万吨,主要种植菠菜、香菜、番茄、黄瓜等20多个品种。伴随着滑县蔬菜种植模式日愈多样化,小拱棚、大棚和日光温室合理搭配,瓜菜实现了周年生产和周年销售。滑县台:程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