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农民工在外安心工作,今年不回家过年最好

梓潼县是总人口38万人就有10万农民工在外打拼。为了支持疫情防控大局,许多农民工选择在务工地就地过年。
图片
图片
“留守老人”成为医疗卫生志愿者们的最大牵挂,他们走村入户,为老人们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检查身体,指导健身,为老人们的身体健康护航,同时也让在外的农民工安心过个好年。“老太爷,你的血糖是正常的,平时还是要注意饮食清淡哦。”家住梓潼县文昌镇莲花村的黄培银、李瑛老两口的儿子、儿媳妇远在广东惠州务工。他们今年响应政府号召,就留在当地过年了。1月29日,梓潼县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他家的小院里,向他们反复叮嘱健康防疫知识,为他查血糖、量血压、测心率检查身体。“医生到我们家里来检查身体了,我们都好,你就不要挂念,在外面好好工作。”经过仔细检查,老人身体除了血压偏高需要注意按时服药外,没有其它问题。老两口十分开心,李瑛老人当场就给儿子打了电话。
据了解,梓潼县10万外务工大军,今年只返乡了10788人。该县的医疗卫生志愿者进村入户,为“留守老人”送防疫知识,送健康体检。让他们享受到“健康中国”的红利的同时也让他们在外的子女安心放心。为梓潼保持零疫情、零感染持续给力。
图片
梓潼县文昌镇莲花村村民仇开明说:“我们儿子女子都在贵州打工,我叫他春节不回来了,我在家里各个方面都比较好,而且医生还亲自到门上来测血压,检查了血脂,所以你们放心,你们安心在外面工作,今年不回家过年最好。”
文/图:邹夏天 彭彬 胡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