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文明办到翁源县“送春联”,慰问这些好人

近日,韶关市文明办文明创建科科长朱秀华一行到翁源县开展送道德春联活动暨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该县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图片
在社岗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送道德春联活动现场,来自翁源县文联的书法爱好者为群众免费书写春联,他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时来运转家昌盛,心想事成万事兴”“春风吹绿门前柳,华灯映红窗上花”“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等一副副对仗工稳、寓意吉祥的春联,洋溢着新春的喜气,深受群众喜爱。
图片
朱秀华代表市文明办为翁源县的道德模范、最美志愿者代表送上道德对联,向他们表达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同时,朱秀华还察看了社岗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情况,对实践站的组织机构、工作制度、队伍建设和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全面的了解,就实践站强化阵地功能建设、全面落实“六有标准”、健全完善志愿服务队伍、深入挖掘文明实践的亮点和特色活动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随后,朱秀华一行先后来到周陂镇、新江镇,看望慰问道德模范朱强、何玉英,与他们拉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对他们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的优秀品德表示赞赏,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与问候,并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发挥好榜样引领作用,将社会公德、传统美德传递给更多人。
朱秀华一行还到全国文明单位翁源县司法局调研,对近年来翁源县司法局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力地促进全县平安建设和依法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县司法局不断加强阵地建设,强化效能建设,凸显在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综治管理的一线保障作用,不断加强对弱势群体的法律援助力度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健全民主自治体系。立足司法行政本职工作,不断丰富文明创建内涵,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工作实效,把文明创建与司法行政工作有机结合,为翁源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县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全媒体记者】唐音
【通讯员】黄慧 丘金海
【作者】 唐音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