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一男子来派出所求助,却被戴上了手铐!

闲林派出所辅警郭俊杰怎么也想不到,所里苦苦寻觅了2个多月的嫌疑人,竟然主动来到了派出所,真是应了那句老话: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事情发生在1月31日17时35分许,当时郭俊杰正在所里的综合勤务指挥室工作。忽然,报案大厅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名字:罗某。
图片
听到这个名字,郭俊杰猛然想起,这段时间一直在寻找的一起盗窃案件嫌疑人,也叫罗某,真有这么巧吗?
郭俊杰连忙起身,三步并作两步飞快走到报案大厅确认,因为罗某的印象早已刻在自己脑子里,郭俊杰一眼就认出,站在面前的男子就是这些天大家苦苦追寻的电动车盗窃案的嫌疑人 。
图片
郭俊杰立即和值班民警报告,罗某很快被控制住。显然,一开始罗某还想抵赖,装作一脸茫然地说,“抓我干什么?”可当民警拿出视频截图后,罗某低下了头,一声不吭。
2020年底,闲林派出所陆续接到几起盗窃案,民警通过缜密调查,很快锁定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这2个月来,民警不断通过视频倒查、实地走访,蹲点守候等方式追查罗某行踪,但是罗某居无定所 ,在杭州多地“流窜”,尚未落网 。
没想到,民警正在进一步梳理线索时,罗某却“自投罗网”了!
图片
经查,27岁的罗某对其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罗某之前是一家装修公司的老板,前期生意做得风生水起,有一辆小轿车,在余杭、萧山、滨江等地有好几个装修项目,可是后来因为经营不善,生意出现亏损,几年的积蓄都赔了进去。在低谷期,罗某没有坚守法律的底线,反而走上了歪路 。
2020年12月,罗某从萧山来到闲林,他在地铁站偷了一辆未上锁的电动车 ,以废品的价格出售。之后又跑到五常某小区正在装修中的房屋,盗走3家业主的装修电线十余卷 。1月底,罗某又来到闲林一个停车场盗窃一辆电动自行车 作为代步工具。
图片
那罗某为何要到派出所来呢 ?
1月31日,罗某要回到闲林其租住的小区整理物品,因为和房东产生纠纷,要先去派出所协调解决,罗某便骑着他盗窃来的电动车到闲林派出所请求帮助。不料,到派出所刚核对完身份就被心细的辅警认出来 。
罗某表示,自己偷了东西,来派出所心里也很担心,但是因为已经在湖州找好了一份工作,急需要证件,才到派出所来寻找帮助。罗某承认,如果房东不收回租房,因为没钱付房租,自己还真的打算一走了之 。
目前,罗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余杭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闲林派出所供稿)
来源:余杭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