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经济高质量城市高品质发展,东港街道要做……

东港街道以优化项目落地环境为目标

集中精干力量推进“清零”专项行动

有效保障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这也正是贯彻落实区党代会提出的

抓好“三件大事”的真实写照

如何抓好重大项目、

开放合作、数字赋能?

东港街道提出

要立足核心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真抓实干,着力推动产业经济、城市建设向高质量、高品质跃升。

东港街道党工委书记 丁勇:

我们将统筹协调,加速推进观碶头区块水产企业及周边机械制造、汽修等企业搬迁,力争用三年时间,完成所有水产企业全部搬迁改造。

目前,东港街道围绕5G、新能源、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加快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全速推进塘头莲花洋养生度假项目、观碶头产业提升项目和东奥舟山芦花地块(AI)小微企业科创园项目等重点产业项目以及新塘、上戚家、陈家后、永兴安置房保障项目建设。

部分项目进度

●上海益宏集团投资建设的塘头莲花洋养生度假项目,总投资6亿元,目前项目总体方案已完成。

●东奥舟山芦花地块(AI)小微企业科创园项目,总投资2.5亿元,目前房屋拆迁协议签订已完成,村内上山道路土地征用工作正在进行中,规划设计方案处于调整中,预计3月份完成。

招商引资是开放合作的基础

也是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

2021年

东港街道将

坚定不移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着力宣传东港禀赋优势,想方设法“攀亲带故”,不遗余力发扬“店小二”服务精神,实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千方百计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链条长、集聚效应强的大项目和好项目,推动招商引资项目的数量、质量和体量“三量”齐头并进。

数字赋能方面

东港街道以城西未来智创城发展为契机

统筹谋划观碶头片区开发建设

以及329国道汽车产业集聚区打造

下一步

东港街道将围绕“智慧海洋”发展战略,重点导入大数据、新能源、海洋智造、海洋生物、健康医疗、中央厨房等新产业、新业态,有效拓展海洋产业发展新空间,力争实现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营业收入增长15%以上。

来源:普陀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