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县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要求,2月1日,台江县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吴世胜,县委副书记、县长杜贤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全宏超,县政协主席吴元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州委第十五督促指导组组长、州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欧启成及督促指导组相关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书面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19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县委书记吴世胜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班子对照检查,吴世胜、杜贤伟、杨德昭、傅开棋、王竣、范修文、赵富定、李文书、陈弘、刘凯等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就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一进行阐述。

欧启成充分肯定了台江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他提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作对照检查发言的常委重点聚焦,坦诚相见,敢于揭短亮丑。下一步,台江县委常委班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州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召开以后,县委常委班子和常委成员要对照查改出来的问题,逐一进行研究,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不断持续加强党委、县委班子的建设。

吴世胜在总结讲话时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州委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一以贯之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县委常委班子建设。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做表率,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切实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坚持立行立改,确保对照检查事项整改落实到位,要从严抓问题整改,从实抓建章立制。三是要紧扣目标任务,奋力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持续强化风险防范化解力度,纵深推进党的建设。

吴世胜强调,这次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是对我们作风的又一次修正、又一次洗礼。我们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持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同时,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干字当头,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松不得”的责任感紧抓快办,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县委办、县纪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列席本次会议。

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秋姝

实习记者 岑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