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开源可扩展存储引擎ESE

文|御坂弟弟
昨日,微软副总裁 Scott Van Vliet 在推特上表示,可扩展存储引擎 Extensible Storage Engine(ESE)现已开源。
图片
可扩展存储引擎 Extensible Storage Engine(ESE,也称 JET Blue)是微软的一个 ISAM(有索引顺序访问方法)数据存储技术,在 Windows NT 3.51 中首次发布,此后不久在 Exchange 4.0 中发布,并在90年代重写了两次,于此后的二十年中进行了大量更新。目前,ESE 已经使用超过 25 年,并仍广泛应用于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Active Directory、Office 365 和 Windows 系统功能中。
通过 ESE,应用程序可以使用索引或顺序游标导航来从表中存储和检索数据。它支持非规范化模式,包括具有众多稀疏列,多值列以及稀疏和丰富索引的宽表。并且,ESE 帮助应用程序可以使用事务处理的数据更新和检索来享受一致的数据状态。此外,ESE 提供了故障恢复机制,即使在系统崩溃的情况下也可以保持数据一致性,以及通过预写日志和快照隔离模型在数据和架构上提供ACID(原子一致性隔离持久) 。
目前,微软表示,出于安全性的考虑,仓库中的代码删除了所有注释并移除了某些文件类型。不过,其也将推动构建文件、代码生成脚本以及更多基础架构来获得构建 ESE ,并表示,当下该代码仅用于指导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