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闻综述丨禄丰县撤县设市获国务院批准#昆大丽、昆磨高速公路智慧化服务区上线……

【禄丰县撤县设市获国务院批准】据云南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近日,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批复,同意撤销禄丰县,设立县级禄丰市,以原禄丰县的行政区域为禄丰市的行政区域,禄丰市人民政府驻金山镇北辰街82号。禄丰市由楚雄彝族自治州管辖。
【云南表彰年度先进 孙小果系列案件专案组上榜】近日,经云南省委同意,云南省纪委监委、省人社厅表彰2019—2020年度纪检监察系统10个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个人,追授刘诚同志为云南省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受表彰先进集体之一的省纪委监委、昆明市纪委监委“4·12”专案组,在查办孙小果系列案件中,从司法程序出发,紧盯程序环节,坚持证据裁判,对司法腐败和“保护伞”违法犯罪者依法严惩,对案件查办的每个环节、查明的每个事实,及时公布,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到旧案办理、新案查证、“保护伞”查处协同推进,确保全案“一盘棋”,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图片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 云南获7银4铜】2月1日,记者从云南省体育工作大队获悉,在刚刚结束的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上,云南越野滑雪队获得了7银4铜的优异成绩。作为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的重大赛事,国家集训队将通过本次比赛重点考察比赛中竞技状态和表现较好的队员。
图片
【昆大丽、昆磨高速公路智慧化服务区上线】日前,云南省交投集团完成了昆大丽、昆磨两条美丽高速公路40个服务区、23个停车区和1个加水站的智慧化改造提升,实现244路视频接入和216路视频上云,大步迈向全国先进乃至第一智慧化服务区的目标,正式上线“一部手机游云南”和“云南高速通”平台,为公众提供全过程智能服务,成为展示美丽云南的“新窗口”。
图片
【去年全国审查调查县处级及以上一把手5836人】记者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获悉,2020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县处级及以上“一把手”5836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关键少数,严肃惩处违纪违法“一把手”,持续强化震慑、传导压力,督促各级“一把手”明纪法、知敬畏、守底线,切实用好手中的权力。
图片
【教育部: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据教育部网站消息,为保护学生视力,让学生在学校专心学习,防止沉迷网络和游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确有需求的,须经家长同意、书面提出申请,进校后应将手机由学校统一保管,禁止带入课堂。
图片
【警方破获一起制售假新冠疫苗案件】近日,江苏、北京、山东等地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新冠疫苗案件。经审讯查明,2020年9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用生理盐水加工制作假新冠疫苗,并层层加价销售。目前,假新冠疫苗流向均已查明。
图片
【美国2000万剂疫苗不知去向】美国目前证实,分发到各州的疫苗中有2000万剂疫苗不知去向,现时政府正努力寻找该批疫苗。CDC一份报告指出,当局已向各州运送约5000万剂疫苗,但现时只有约3110万剂疫苗成功接种于民众身上,其余的约2000万剂暂未知去向。政府官员已经和州官员进行了长时间沟通,仍无法就“失踪”疫苗的下落得出清晰结论。
图片
【英国抗疫募款百岁老兵感染新冠】为抗击新冠疫情募款的英国百岁老兵汤姆·穆尔日前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并入院接受治疗。2020年4月,他发起步行筹款挑战,最终为英国国民保健制度筹集超过3200万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