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石井街开展“禁毒志愿徒步巡游”走进潭村社区

金羊网讯 为进一步扩大禁毒教育宣传面,2021年2月2日上午,广州市白云区石井街禁毒办联同潭村经济联社、潭村居委,携手石井街禁毒志愿服务队,在潭村社区开展“远离毒品,亲近美好人生”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部分同时进行。第一部分,是在潭村党建公园摆设禁毒宣传摊位,通过摆放仿真毒品和禁毒宣传展板,吸引附近街坊围观。禁毒志愿者为围观街坊介绍了常见的毒品种类,常见的毒品伪装等知识,并呼吁街坊,要擦亮双眼,慎防不法分子的毒品诱惑。

第二部分,是组建禁毒志愿巡游队伍,通过在潭村村内主要路段巡游,以广泛传播的方式,向广大街坊宣传禁毒的重要性。巡游队一路前行,沿途的街坊均被这支身穿统一红色志愿者马甲的队伍所吸引,投来好奇的目光。

本次在潭村社区的禁毒徒步巡游,是石井街禁毒办“禁毒徒步·行”系列活动的第七场。石井街禁毒办通过构建新思路,以组建禁毒徒步宣传队伍的方式,为石井街范围内接近20万的常住人口注入禁毒的“意识疫苗”。

禁毒宣传工作,不是要每一个人都成为识别毒品的专家,而是要每一个人都有一颗禁绝毒品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