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案遍地开花!国民党再启挺“莱猪”民代罢免联署

来源:中国台湾网
图片
“公投”案遍地开花! 国民党再启挺“莱猪”民代罢免联署。(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2日讯综合台湾《中国时报》,“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1日宣布,自1月9日起推动的“反莱猪”、“投票绑大选”两项投票案第二阶段联署,截至2月1日上午8时30分止,均已突破40万份。另外,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发起的“割莱委”活动,点名民进党民代吴思瑶,成立“罢瑶”总部,“基进党”民代陈柏惟也被锁定,“删Q”总部在台中沙鹿开张。两地都预定在春节前后完成联署提案,力拼绑定8月28日国民党“反莱猪”投票。
有国民党党务人士指出,原订3月上旬要送出双投票联署书至台行政机构选举事务主管部门,各界响应远比预期热烈,党主席江启臣上周中常会已宣布盼在农历年前达标。党中央希望扩大联署力道,让联署数朝60万份迈进。显然投票联署已成为岛内的全民运动,形成以投票来教训民进党当局漠视民意的社会氛围。
另有两名民代的罢免案开跑,台北市议员罗智强点名民进党民代吴思瑶,国民党士林、北投区议员1日宣布成立“罢瑶”总部,同一时间,“基进党”民代陈柏惟也被锁定,“删Q”总部在台中沙鹿开张。
台北市议员汪志冰和陈重文怒轰,吴思瑶自诩为校园守护者,打着保护学童的名义争取家长选票,但吴思瑶的行为却是欺骗选民骗选票,昧着良心支持民进党意,这是罢免最主要的理由。“罢瑶”总部执行长杨植斗指出,第一阶段联署书需要2755份,预计春节过年后缴交。
罢免“基进党”民代陈柏惟的“删Q”总部,1日由提议领衔人杨文元、台中市议员罗廷玮及立仁里长郑伯其一同出面,在台中第二选区沙鹿区成立,表达对陈柏惟挺“莱猪”、不关心中火议题及诸多脱序言语及行为的不满,怒轰陈柏惟不配当民代。杨文元提到,罢免第一阶段门坎为2911份,计划在农历春节前正式向台行政机构选举事务主管部门提案。(中国台湾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