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20年第四季度人才供求报告出炉 业务类人才依旧最抢手

2月2日,广西人才网2020年第四季度人才供求报告出炉,第四季度人才需求和人才供给双增长,就业压力仍较大。多数职位竞争激烈,但业务类人才需求依旧有缺口。
报告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通过广西人才网招聘人才的用人单位为12323家,同比下降4.44%;需求人才数为139487人,同比增长8.73%。
去年第四季度需求人才数超过万人的行业有5个。其中,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位居榜首,占比17.55%,房地产业占比15.57%、制造业占比13.77%、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占比13.34%、建筑业占比9.46%,这5个行业累计需求量为97206人。
在24个主要行业类型中,有13个行业类型的需求人才数呈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的人才需求同比增加明显,比上年增加8369人,同比涨幅为81.75%,是本季度人才需求同比增量最大的行业;住宿和餐饮业的人才需求同比增加1776人,同比涨幅达119.35%;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的人才需求比上年同期增加1439人,同比增长6.25%。
据悉,去年第四季度位居需求榜前十名的职位有销售类、建筑/工程类、市场/营销/策划/推广类、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类、行政/文职/后勤类、客服/技术支持类、技工类、文教/科研类、机械/机器设备/仪器仪表类、财务/税务/审计/统计类等职位类型。
另外,有10个行业类型的人才需求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中房地产业的人才需求同比减少1834人,是人才需求同比减少量最多的行业。(记者 彭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