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城北街道: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永济市广播电视台 官方发布平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农村和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城北街道结合辖区农村社区并存、老旧小区多、商场市场人员密集、流动人口复杂的实际,迅速行动,不断强化宣传,加强摸排,严格管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城北防线”。

城北街道有5个社区、19个行政村,常住人口45398人,“地情”复杂,“人情”混杂,错综复杂的情况给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有了这张地图,就能做到“三清三熟”,“底数清、情况清、重点人员清”,“地情熟、环境熟、楼栋熟”,每天根据防控分布图的新情况布置任务,统筹安排,有条不紊。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这里的防控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严把入门关。在学府社区吉尔特庄园小区门口,居民们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觉排队测体温、扫码、登记。

预防性消杀也是社区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学府社区成立了一支环境消杀队伍,针对公共区域开展常态化消毒杀菌。同时,为了落实管理责任,社区工作人员还深入各居民小区,宣传防疫知识,并在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标语,真正做到地毯式排查和防控政策宣传无死角。

同社区一样,农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在紧张有序进行着。在城北街道赵杏村入口,记者看到,村口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测点,对来往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细致做好排查工作。同时,街道还专门配备了疫情防控宣传车,每天在各村巡回宣传,通过各种形式,做到疫情防控知识家家户户应知尽知,营造了全民抗疫的浓厚氛围。

自疫情防控工作来开展以来,城北街道切实谋划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计划,严格落实“外防输入”防控策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对重点人群开展地毯式摸排,广泛招募志愿者参与,并充分利用好驻区党员和市直机关下沉干部力量,逐楼逐栋,逐户逐人严格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同时做好对超市、商场、餐饮单位、宾馆饭店、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的防控,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记者:张丽 侯智彬)

转型为纲  项目为王

改革为要  创新为上

奋力谱写永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运城网信备案C00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