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疫情河北首次零新增

图片
石家庄市公交恢复运营,工作人员在公交车上消杀(中新)
中新社电 国家卫健委2日通报,1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30例,其中境外输入18例,本土病例12例(黑龙江8例,吉林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6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872例。
截至1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1582例,累计治愈出院83376例、死亡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9594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309例,累计确诊病例4735例。
河北省本轮疫情首次零新增
石家庄市复工复产态势良好
河北省1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这也是该省自1月2日报告本轮疫情首例确诊病例以来,首次实现本土病例零新增。
河北省卫健委2日通报,称自1日起,将石家庄新乐市全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至此,河北省高风险地区减少至2个(石家庄藁城区全域、邢台南宫市全域)。
石家庄市2日召开发布会,称该市自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以来,全市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态势良好。截至目前,全市10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55%,183家大中型商场超市复工率达85%,140家农贸和批发市场复市率达88%。
官方表示,石家庄市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疫情反弹,加速复工复产,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吉林本轮疫情进入下降通道
若非严控感染人数或超6万
吉林省2日召开的发布会表示,近期吉林省单日新增感染者数量呈明显下降趋势,本轮疫情已进入下降通道,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吉林省疾控中心介绍,称吉林省此次疫情由外省输入病例引发。疫情发生在有输入病例活动过的通化市、长春市和松原市,其中通化市报告的感染者最多。截至目前,吉林省本次输入性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425例。根据传播动力学模型预测,如未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到2月2日该省估算感染人数可高达6.4万人。
黑龙江省高风险地区增至7个
佳木斯一超市多种食品检出阳性
随着哈尔滨市2日将利民开发区利民街道调整为高风险地区,黑龙江省高风险地区增至7个。
在黑龙江和河北两省高风险地区一升一降后,截至2日18时,中国内地高风险地区仍为11个,除了河北2地和黑龙江7地,另2个高风险地区分别是北京市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和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全域。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通报,该市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对山东青岛某公司佳木斯分公司(大润发超市向阳店)产品排查中,发现,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的凝香连心脆(调理带骨肉)、山东汤禾食品有限公司的春花卷和豆包呈阳性,并于1月11日至31日从大润发向阳店部分售出。目前,相关部门已对大润发向阳店进行全面消杀,并责令其停业整顿。
作者:
来源:东南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