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岚县中阳方山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记者 穆佳妮 通讯员 王天江 梁海珍 胡晓晨 肖继旺)连日来,石楼、岚县、中阳、方山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各县普遍认为,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建设创新、绿色、开放、法治、幸福吕梁,努力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

1月14日,石楼县召开县委常委会议暨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抓好全县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今后要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更好地融入中心大局、融入重大改革、融入工作业务;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市委“以产业振兴为牵引推动乡村振兴”要求,完善“十四五”农业现代化及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推动农村改革,全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围绕市委“坚持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目标,全力推进“一气双电”,助推石楼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1月15日,岚县县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主题鲜明、规划宏伟、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让人备受鼓舞。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围绕全年经济目标任务,把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为奋斗的方向,认真谋划,落细措施,分解责任,量化指标,做到提高站位抓落实,把握大局抓落实,结果导向抓落实,担当作为抓落实,强化法治抓落实,党建引领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县“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要科学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引领全县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1月15日,中阳县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暨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全力以赴做好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早调研、早安排、早部署,精心组织谋划“十四五”规划工作。要聚焦转型出雏型,发展打造“九大基地”,建设创新吕梁、绿色吕梁、开放吕梁、法治吕梁、幸福吕梁。在经济工作中要突出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坚持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坚持将创新摆在核心地位、坚持扩大内需、坚持做好“三农”工作、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坚持市域中心城市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

1月19日,方山县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结合方山实际进一步学深悟透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打造“九大基地”、建设“五个吕梁”来招商引资,做到“一个项目一套班子”层层抓落实,确保全县“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学习借鉴离石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党建带动引领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严格界定搬迁撤并类村庄标准和范围,做到科学规划、严格程序、强化监管,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任建忠 / 审核:郭炳中 监制:任昱

吕梁日报微信公众号 吕梁日报官方人民号 吕梁日报官方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