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坚守别样春运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春运大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拉开,人们纷纷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以往熙熙攘攘的客流场景已消失不见。然而,人员流动减少,并不意味着担纲春运主角的交通运输战线能够松松劲、歇口气。
图片
春运期间,迭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运输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在迭部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下,精心强化春运组织工作,严把疫情防控关,采取加强返乡、返迭旅客体温监测,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分散落座、间隔候车、保持安全距离,落实消毒通风措施,坚持人物同防,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下,全力保障旅客顺畅、安全出行。
图片
图片
从迭部县车站副站长唐春生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就地过年”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今年春运较往年客流量明显减少,但是自春运开始,车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入站旅客经过消毒、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后,方可进入站内,售票口地面上都贴有“一米线”标识,并有专人对旅客进行提醒,让旅客在购票时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口罩。同时组织人员对所有营运车辆在发车之前做好安全例行检查和车辆消毒工作,全力保障2021年春运工作的正常进行。
客运驾驶员王军说:“今年春运返乡旅客比往年明显减少,每天乘坐我们客运班车的旅客有时候只有几人,但是我们坚持每天按时按点将旅客安全送到目的地。”
(虎永康)
图片
甘南日报官微声明
甘南日报原创微信,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媒体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版权及著作权,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将按规定予以一定报酬。
编辑:忠格草
审核:后晶晶
图片
关注最走心的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