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年货供应充足

为保障过年期间的“菜篮子”充足稳定,让市民过个安心幸福年,荔波各大超市、农贸市场采取多项举措,确保市民所需的粮油蔬果等各种物资储备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在大鹏购物超市内,销售区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商品,有新鲜蔬果、米面油粮和各色糖果,各个类型的产品供货量能够满足市民不同的采购需求。

在永汇超市,米、面、油、肉等商品供应都非常充足,货架上各类待售商品都整齐摆放,每排货架都满架,其中包括米面、油粮、饮料、酒水以及一些新上架的年货礼包,品种丰富,供消费者选择购买。

据了解,荔波县里各大超市已提前加大备货量,许多超市的生活类用品和食品的进货量比平时多了50%,食用油、大米、生鲜以及日用品等商品的价格基本和平时保持持平,没有出现过年涨价等现象,超市还会对各类产品进行不同程度的打折促销活动。

在万悦农贸市场,生鲜供应区、熟食供应区、蔬菜区等摊位分块布局,环境卫生整洁,市场里洋溢着新春气氛。笔者从荔波县疾控中心了解到,市场监督局、疾控中心等有关部门联合检查组会定期对进入荔波县冷链冷冻食品开展严格检查,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特别是涉及进口冷冻食品,每一批次都会进行严格检测,检测后才能被摆上货架,保障大家吃上放心的食品,维护好大家舌尖上的安全。

为保障过年期间的“菜篮子”充足稳定,笔者从县发改工信局了解到,县政府专门成立了物资储备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每天会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到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重要的物资流通场所进行价格监控和物资保障工作,避免出现哄抬物价及产品脱销等现象,确保做好春节期间的供应保障工作,让市民过个安心幸福年。(文/图 彭雨馨 覃艳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