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扶贫协作助力东兰县销售柑桔产品

时下,正值东兰县柑桔成熟采摘上市之季。在大山深处、田间地头,黄橙橙的沃柑、皇帝柑和金灿灿的沙糖桔挂满枝头,村民们正忙着摘果、拉果、过秤、装车,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人景象。
图片
1月18日,东兰县委常委、副县长郭志丰陪同深圳德坤供应链有限公司考察组一行4人到东兰县三石镇公平村沃柑果园调研。通过与企业负责人交谈,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计划在春节前采购一批农产品支持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根据1月26日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提出的工作要求,东兰工作组积极协调、主动作为,1月,龙华区爱心扶贫超市、龙华对口东兰消费扶贫展示中心和东兰恒康商贸有限公司利用春节期间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帮助长乐镇纳标村销售沙糖桔约5000斤,帮助三石镇公平村沃柑果园销售沃柑约1万斤,帮助三石镇皇帝柑果园销售皇帝柑约4000斤。2月,在东兰工作组和东兰县到龙华区挂职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帮助三石镇公平村沃柑果园销售沃柑到深圳市龙华区约3000斤。
图片
图片
根据东兰工作组调研掌握的情况,目前东兰县柑桔产品没有存在滞销现象。下一步,东兰工作组将加大帮扶力度,以特色农产品产销为核心,促进种植产业和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引导东兰柑桔产业做优做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粤桂扶贫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