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春晚百姓演|乌鲁木齐天山区“网络春晚”开录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马婷 蒋晓)欢快的舞蹈、动人的歌谣、美妙的乐器声……2月2日,天山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录制“网络春晚”,各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共庆佳节。

12时许,摄影机、补光灯、射灯、拍摄摇杆等设备全部到位,录制正式开始。演员们分时段进场,大家化好妆穿着华丽的服饰登台亮相。

此次天山区“网络春晚”录制活动共有10个节目,分别有歌曲、舞蹈、诗朗诵、相声及京剧联唱等。第一个登台录制的是社区爱心妈妈团队带来的民族服饰表演秀。

“我们用了一周的时间排练,大家都非常重视这次演出。”表演者之一晨光社区居民杨玲说,参与表演的13位演员里有多个民族,大家平日里关系特别亲,常来常往,守望相助,就想通过这样的节目来展现社区各族居民亲如一家的团结情。

延安路片区协调科科长李媛说,此次节目中大部分由社区居民自己编排演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了避免人群聚集采用分时段录制,录播结束后将在2月7日至9日,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