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用心用情服务,让就地务工人员家庭过个暖心年

春节将至,为积极响应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倡议,减少老家亲属的后顾之忧,让在外务工人员安心工作生活,安龙县开展“温暖送到家送祝福”活动。
日前,记者随着安龙县人社局、就业局和五福街道相关负责人一起来到了五福街道廷必村在外就地过年务工人员杨红的家里,为他的家人送上了大米、油、棉被等慰问物资和慰问现金,并提前送上新春祝福,愿家里的老人身体健康,快乐过年。
图片
安龙县人社局慰问杨红家属
“杨红在外地过年我支持,他在公司有公司关心,我们在这边也有安龙的干部们关心,这个年也一样过得好咯!”杨红的母亲王大红笑盈盈地说。
在杨红的家中,他的母亲、弟弟与他进行了视频连线。在亲情的交谈中,他希望弟弟在家里陪父母过好一个幸福快乐的新年。
图片
母亲和弟弟与杨红视频通话
在政府的关怀、公司的关爱下,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杨红,欣然选择了留在公司坚守、就地过好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杨红告诉记者,今年留在公司过年,有2000块钱的过年红包补贴。
“我作为一个党员,就要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留厂过年,留在这宁波过年,我们是准备遵照公司的安排,错峰回家,明年开春以后疫情好转,在分批的回家返乡。”杨红说。
安龙县有关部门为鼓励在外务工人员留在当地就地过年。采取了派出驻外工作小组到宁波等地开展“留工稳岗”动员工作、深入务工人员家中开展“温暖送到家送祝福”活动。
“在外地的我们鼓励他们留在当地过年,针对我们当地的这部分务工人员,我们也给他们的家人带去了春节期间的问候,让他们温暖过年。”安龙县就业局局长汪坤表示。(王先平 王兴美)
来源:安龙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