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文圣区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获评辽宁省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最”先进典型

图片
辽宁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日前下发文件,推选出辽宁省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最”先进典型98个。包括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其中,辽阳市文圣区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服务队获评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图片
辽阳市文圣区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成立于2019年4月,注册志愿者人数为120人。该志愿者团队成立以来经常在大连、沈阳、锦州、辽阳、盘锦等地进行巡护救助。并于2020年4月在文圣区太子河历史文化带游客服务中心正式成立了文圣区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服务站。协会的志愿者们长期巡护在太子河边,为候鸟迁徙和越冬打造一个安全的环境。他们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印发爱鸟护鸟传单和标语,拆除盗猎鸟网,提供非法捕猎线索,传授保护野生动物的经验以及相关法律知识,对提升市民野生动物保护意识,维护太子河生态平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潘大为)
来源: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