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警方查处一起非法屠宰行为案件

临澧警方查处一起非法屠宰案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3日讯(通讯员 龚文君)2月2日,临澧县委宣传部通报,日前,临澧警方查处一起非法屠宰生猪、销售“白板肉”的违法行为。据调查,犯罪嫌疑人康某奎、彭某林已宰杀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猪70余头,总重达到8400斤左右,总价值约20余万元。目前,该2人因非法经营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
2020年12月11日凌晨,临澧县佘市桥镇一处已关闭的某屠宰点内,灯火通明,空气中弥漫着浓厚的血腥味,生猪惨叫声连绵不断。由临澧县公安局、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的联合行动组破门而入,当场抓获正在非法屠宰的两名男子康某奎 、彭某林,扣留未经检验检疫的29头生猪。
图片
据查,2020年10月初,康、彭2人为谋取更大利益,将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猪直接拖进了已关闭近3年的佘市桥镇某屠宰点内,进行私自宰杀并贩卖,所得收益由2人平分。由于中间环节省去了屠宰场的检疫费用以及屠宰费、运费等,因此,康某奎与彭某林所售卖的猪肉普遍比正规市场价格便宜。目前,康某奎、彭某林二人因非法经营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