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回喜帖就地过年坚守一线

图片
霍俊鹏夏美琦结婚照。
发完的喜帖收回来,拍完的结婚照发起来。在鹤岗市向阳区有这样一对小情侣,他们为了防疫工作,不但取消了婚礼,还决定就地过年,共同坚守抗疫一线。
这对“90后”小情侣,准新娘叫夏美琦,家住桦南县,是向阳区北山社区服务中心的一名公务员。准新郎叫霍俊鹏,家在绥滨县,是兴山公安分局所辖派出所的民警。
图片
夏美琦在防疫工作中。
已经过5年恋爱小长跑的这对小情侣,原本定在2020年12月20日举行婚礼。可当他们一切筹备妥当,准备迎接新婚大喜之时,疫情形势却突然严峻起来。夏美琦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张,她在保质保量完成好自己所承担的民政工作的同时,还主动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入户登记、推广电子健康码、参与核酸采集,每天都忙得停不下来。而霍俊鹏也冲在防疫工作一线,平时在疫情防控服务站站岗值勤,周末加班成了他的家常便饭。
这对小情侣与双方父母商量后,决定推迟婚礼。已经发完的喜帖又通知了一遍,取消!夏美琦说:“遗憾总归是有一点的,但是安全为大,在疫情面前,自己的事就是小事。我们一定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顾全大局,不添乱!”
不仅如此,小情侣一商量,坚守工作岗位,就地过年。而这,已是霍俊鹏第二年过年没回家了。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记者:王白石 摄影:李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