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专项执法

据遵义日报消息:连日来,汇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分局、团泽镇政府共同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禁捕专项执法行动。
仁江河是汇川区的市级河流,流入湘江,属乌江水系。包括大小河流20余条,大小水库10余个,流经板桥镇、泗渡镇、高坪街道、团泽镇,全长45公里。联合执法组对该流域渔业资源违法捕捞行为和生产性垂钓活动进行了巡查。同时,向沿岸居民、垂钓爱好者发放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宣传资料,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以及农业部关于休闲垂钓“一人一杆一线一钩”和渔获不能上市交易的规定。
此外,联合执法组深入北郊水库等重点水源地,针对电打鱼,河中的拦河网、挂网、地笼以及“三无船舶”游钓等进行了排查。
“通过专项执法行动,营造了浓厚的禁捕氛围,保持了禁捕的高压态势。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宣传和执法检查频率,严厉打击电毒炸等非法行为,同时提醒市民和钓鱼爱好者,自觉遵守禁渔规定,共同保护好我们的鱼类资源,保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联合执法组相关负责人表示。(遵义日报 记者 俞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