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将至,那些带“牛”字的火车站你知道吗?

现代快报讯(实习生 高芷瑶 记者 刘伟娟)农历牛年将至,很多人喜欢购买一些与“牛”相关的物品,来迎接新年。那么,你知道有那些和“牛”有关的火车站吗?2月3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目前,全国带“牛”字的火车客运站共有6个,其中3个都在东北地区。
打开12306网站,在车站名一栏里输入“牛”字,会显示出6个带“牛”字的火车站名,即牛家站、牛河梁站、牛心台站、牛栏山站、望牛墩站、牛车河站。这让不少属牛的小伙伴好奇不已,想去打卡跟自己生肖有关的火车站。不过,从南京出发,前往上述6个带“牛”字的火车站,都没有直达车,而且有的火车中转能到,有的火车中转也到不了。没关系,先来了解一下这6个带“牛”字的火车站吧。
★牛家站
图片
牛家站位于黑龙江省五常市,隶属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车务段管辖。12306网站显示,从牛家站乘车到哈尔滨东站要1小时16分钟。从南京出发,在哈尔滨东站换乘,可前往牛家站。
★牛河梁站
图片
牛河梁站位于辽宁省朝阳市,隶属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该站于2018年底投用,是京哈高铁的一个中间站。12306网站显示,从牛河梁站乘高铁出发,到沈阳最快1小时46分钟,到北京朝阳站最快1小时26分钟。从南京出发,可由沈阳中转,然后抵达牛河梁站。
★牛心台站
牛心台站位于辽宁省本溪市,隶属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本溪车务段管辖。目前,该站已停办客运业务。
★牛栏山站
牛栏山站位于北京市顺义区,隶属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2020年6月,北京城市铁路通密线正式开通,本站成为其经过站。12306网站显示,从牛栏山站乘车到怀柔站15分钟,到怀柔北站36分钟。目前,从南京出发,没有到牛栏山站的直达车,中转也无法到达。
★望牛墩站
图片
望牛墩站位于广东省东莞市,隶属水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该站于2019年底投用,是穗深城际铁路线上的一个中间站。12306网站显示,从望牛墩站到广州东站39分钟可达。从南京出发,可经由广州,中转至望牛墩站。
★牛车河站
图片
牛车河站位于湖南省常德市,于2019年底投用,是黔张常铁路线上一个中间站。12306网站显示,从牛车河站乘火车出发,到常德站最快40分钟,到长沙站最快2小时32分钟。从南京出发,可在长沙中转到牛车河站。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带十二生肖的火车站名中,带“龙”字的最多,其次是马和羊。有意思的是,有的火车站名每个字都来自十二生肖,比如:羊马站、马龙站。目前12306网站显示,暂无带“鼠”“兔”“蛇”“猴”“狗”“猪”字的火车客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