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一市因疫情封锁后又爆发山火 居民:简直是世界末日

澳大利亚珀斯市爆发严重山火(美联社)

海外网2月3日电为了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澳大利亚第四大城市——珀斯市从1日起采取封锁措施。但就在“封城”开始当天,该市郊区爆发山火,部分居民被迫逃离家园,却又因为疫情封锁措施而不知道该如何避难。

山火已经烧毁了至少71处房屋(美联社)

据美国《纽约时报》2日报道,山火爆发于珀斯西北部郊区,高温、干燥和大风导致火势不断蔓延,在2日凌晨失去控制。截至2日上午,过火面积已经超过80平方公里,多名消防员因吸入浓烟而入院治疗。

珀斯市已经至少有71处房屋被烧毁,大批民众被迫逃离家园。33岁的医护工作者嘉玛·马丁就是其中一名受灾者,但她对今后将如何避难而感到迷茫,“真希望只有山火或者疫情,而不是两个一起来”。另外一名当地民众也在2日发推称,“先是封锁,然后是天上开始下灰,这简直就是世界末日。口罩发挥了双重功效。”

珀斯市的一处警方检查站(美联社)

天鹅区是珀斯市山火灾情最严重的的地区,当地市长凯文·贝利表示,“火情仍然十分危急,几乎无法控制”。他还表示,要求受灾区域民众遵守疫情封锁措施并不“现实”,他们应该去亲戚或朋友家避难,或者前往疏散中心,但需要通知警方自己更换了隔离地点。

来源: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