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区荣光街道邮寄幸福,不一样的团圆节

长春市二道区荣光街道办事处响应国家、省、市就地过年的倡议,开展了“传递温暖 邮寄幸福”主题活动,以给远在他乡的家人邮寄一封信,送一份祝福的方式,让坚守岗位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有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小年前夕,在长春市二道区荣光街道办事处,记者看到,辖区内书法家协会送来的手写春联和福字,以及街道党工委印制的爱心卡,已经整整齐齐地摆在了街道办事处的会议室里,等着大家亲手写下自己的祝福后,一同寄给远方的亲人。

荣光街道福安社区党委书记房冬梅是一名军嫂,丈夫在北京的部队驻守。写好给丈夫的信,她说:"我们两地生活的人肯定是更渴望相聚,但是现在是抗疫的特殊时期,然后我们就选择为了减少传播的风险,我们选择就地过年。很感谢街道为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能让我们把思念传递给远方的人。"

在荣光街道食堂工作的李晓丰大姐把信寄给了远在银川的老伴,女儿,女婿和小外孙。

"我要是去了肯定是有风险了旅行风险,对自己和家人也都有风险,所以我就响应国家号召,我就就地过年,今年的拜年我们都约好了,就是在年三十的晚上,视频送祝福,视频送快乐。就是祝我的家人身体健康,在异地能够快快乐乐的过这个新年。"李晓丰说。

长春市二道区荣光街道党建服务科科长吕林松表示: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都是工作在一线的无名英雄,过年不回家团圆的就是为了守护辖区百姓的平安幸福。“我们机关是50多人,但是有18人是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我们各个社区也有近80人也是这种情况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我们希望这一封简单的书信,抒发自己的思念之情,也是另一种团圆的方式。”吕林松说。

除了“邮寄幸福”,荣光街道各社区的工作人员还在春节前利用休息时间,拜访辖区内儿女不在身边的独居老人。了解老人的困难和需求,为老人送去善意和温暖,与老人一起为新春佳节做准备。

锁定收听FM88.9 长春新闻综合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