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淇滨区九州路办事处实干担当 打赢“三大攻坚战”

统筹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
是在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的打好打赢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2020年以来,九州路街道聚焦高质量发展的热点难点,精准施策、群策群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路径。
去年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九州路街道在扶贫村大河涧乡张公堰村组织了一场农产品认购和文化志愿者专场文艺演出活动,组织了多家单位和热心市民到张公堰村认购小米、香油、蜂蜜等,村民开心不已。
九州路街道在脱贫攻坚道路上前行的脚步一刻都不曾停歇。街道驻张公堰村工作队还通过农购网、抖音、微信等网络平台,帮助贫困群众销售农副产品,使贫困群众实现增收13.96万余元;帮助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就近介绍30人就业,为12人安排公益性岗位。
据驻村帮扶队工作人员介绍,去年,他们扎实推动张公堰村脱贫攻坚“回头看”,完成2020年度动态调整和收入核算,为顺利通过省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奠定了基础。
“我们小区安上了监控,非常有安全感。”金都小区居民李麦香说。
去年九州路街道推进“雪亮工程”,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依托“小邻通”智慧平台,打造综合性智慧社区。截至目前,建设完成6个智慧小区,22个小区安装人脸识别系统。
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九州路街道积极化解矛盾纠纷173起,化解率达到95%;受理信访案件133件次,按期办结率100%。2020年1月荣获全市信访工作“四无”乡(镇、街道)称号,2020年4月获得淇滨区平安建设优秀单位、扫黑除恶先进单位、信访稳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连续5年被评为鹤壁市平安建设先进乡(镇、街道)。
增强发展理念,综合施策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去年,九州路街道积极创建九州示范街区,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下设数据分析组、环保督察组、问题专责组3个街区环保工作组,实行街区区长负责制、每日研判制和24小时巡查制,提升了市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鹤壁淇滨区委宣传部 薛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