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路滑,事故频发!邵阳洞口消防一天出警6次营救8人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3日讯(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张金干)连日降雨,气候变冷,道路湿滑,事故多发。2月2日,邵阳洞口县境内连续发生6起交通和火灾事故。邵阳市洞口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闻警而动,冒着绵绵细雨马不停蹄,连续作战。先后从2起车祸现场和4起火灾事故现成功营救8名受伤被困群众。
图片
2月2日早上7时06分,洞口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沪昆高速怀邵江口路段,因雨天路滑,一辆解放牌加长货车不慎撞上高速公路防护栏,并被护栏刺穿驾驶室“心脏”,驾驶室严重变形,车上2名司乖人员双腿被卡被困。14名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采取破拆救人的办法展开施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2人受伤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图片
13时26分,在320国道江口往洞口方向3公里拐弯处,因视角不清,一辆牌号为湘K·P3773的小型货车与一辆牌号为粤B·26T42中型货车迎面相撞,小型货车驾驶员双腿被挤压、严重变形的车体卡住,动弹不得,生命垂危。消防指战员冒雨赶赴现场后,争分夺秒,采取“破拆法”展开救援,利用液压顶杆、无齿锯、液压扩张器、铁铤等救援器材,破拆变形的驾驶室。经过约2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受伤司机救出并送上120急救车。
上午9时49分,洞口县长塘瑶族乡大公村一民宅失火。消防指战员驾车翻越6公里山路赶到现场。失火民宅位于雪峰山腹地大山深处一个小山村院落中央,如不及时将大火扑灭,将殃及周边整个院落连片房屋和人身安全。事不宜迟。消防队员一边紧急疏散围观人群,一边利用消防车出一支水枪向火魔发起猛烈进攻,全力开展灭火工作。通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火魔制服,保护了连片房屋和人身安全。
当日上午10时50分,11时59分,19时59分,洞口县消防救援大队先后接到雪峰街道报木村、县园艺场、高沙镇环城路三地民房失火报警,全体消防指战员征尘未洗,马不停蹄,连续作战,成功将3起火灾事故处置,并从两起火灾现场先后救出5名被困老人和小孩,火灾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