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县领导看望慰问龙华区支医医生

新春佳节将至,东兰街头车水马龙,熙熙攘攘,年味渐浓。2月3日,东兰县委常委、副县长郭志丰到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帮扶东兰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范路梅医生,向她致以新春问候与美好祝愿。
图片
图片
图片
郭志丰指出:一是感谢。去年11月第5批医疗队回深圳后,东兰县人民医院亟需重症医学科医生,及时向对口帮扶深圳市龙华区中心提出增派医生的函,范路梅医生踊跃报名并从原来帮扶1个月主动增至3个月,现在又主动提出愿意在东兰县人民医院支医半年。对此,东兰工作组表示感谢并在新春佳节送上慰问品。二是感动。范路梅医生来东兰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后,开创性地培养业务骨干,传授先进医疗理念,尊重领导团结同事,“白加黑、五加二”上班救治危重病人,体现了特区干部“开拓、创新、团结、奉献”的特区精神。三是感恩。1930年春天,小平同志到东兰领导革命工作;1979年春天,小平同志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成就了现在的深圳,让我们深圳人民先富起来。先富带后富,我们这些追梦人沿着小平同志的足迹来到革命老区东兰,为东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贡献,体现了特区干部“感恩改革开放、回报老区人民”的感恩情怀。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疫情影响,1月30日,东兰工作组邀请范路梅医生在宿舍开座谈会,东兰工作组组员自己做粤菜、桂菜共进晚餐提前欢度佳节。
据了解,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和与东兰县人民医院于2017年7月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2019年11月增加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对口帮扶东兰县人民医院。两家医院先后向东兰县人民医院派出5批共27人专家进行医疗帮扶,积极帮扶14个乡镇卫生院,以东兰县人民医院为引擎,帮扶辐射全县基层医院,提升东兰县基本医疗服务管理水平。截至2020年,帮扶专家参与教学与查房510余次,开展手术及手术带教440次,会诊820余人次,开展学术讲座和业务培训186余次,培训覆盖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务人员4850余人次,完成疑难病、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含巡回医疗)工作达8000余例。同时共接收东兰县人民医院9位医务人员在妇科、消化内镜、耳鼻咽喉科、心电图、微生物学及检验、护理等专业进修学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深圳市龙华区卫健系统将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致力为东兰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医疗队”。
(来源:粤桂扶贫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