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委老干部局到泸溪县洗溪镇杜家寨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

新湖南客户端2月3日讯(通讯员 彭鹏 田静)1月28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老干部局全体干部职工,到泸溪县洗溪镇杜家寨村开展“知党恩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同贫困户一起话家常、谈变化,细数各项优惠政策,回顾脱贫艰辛历程,为乡村振兴积聚力量。

湘西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老干部局局长刘洋为贫困群众送去新春对联以及慰问金

满满一车慰问物

临近春节,州委老干部局为贫困群众准备了棉衣棉被、大米等慰问物资以及慰问金,帮扶干部们带着党的关心关怀走村窜寨,将这份浓浓的情谊传达到每一位贫困户手中。州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还分别走访了重残户、重病户等特困群众56户,送去了党的温暖和关怀。

贫困群众领取大米

位于一组的贫困户杨明董家鞭炮声声、喜气洋洋,这是州委老干部局二级调研员张翠珍的联系户。活动当天,杨明董刚好搬进新房,为了响应疫情防控,仅邀请了几个在家亲戚简单庆贺,人数虽少但掩盖不了杨明董住新房的喜悦。“还要感谢党的政策好,感谢州委老干部局大力帮扶,如今看病有保障,收入也增加了,住进了新房子,这样的生活,在以前想都不敢想。”杨明董激动的说道,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张翠珍为杨明董送去了慰问物资和慰问金,鼓励再接再厉,脱贫后还要继续努力,朝着致富的目标继续前行,同时也再三叮嘱要严防疫情,为自己和全村负责。

张翠珍为贫困群众送去迎春对联以及慰问金

湘西州委老干部局四级调研员石利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州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与贫困群众、老党员等回顾脱贫历程

在村会议室,州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与驻村干部、村支两委、老党员、贫困户等围坐一起,共同回顾脱贫攻坚以来心得体会、巨大变化。张翠珍细数了省州县各级党委政府抓脱贫的具体举措,向群众讲述“党恩”从何而来,引起了群众的共鸣,大家纷纷讲诉脱贫以来村里的巨大变化,分享了自己的脱贫经验,讲的最多的是党的政策好,讲的最真的是村里基础条件的改善,讲的最深的是浓浓的帮扶之情,现场气氛活跃。

“吃水不忘挖井人,脱贫不忘共产党,没有党的好政策,没有州委老干部局大力帮扶,就没有我今天的脱贫成效。”贫困户杜方炳激动的说到。2016年杜方炳因缺劳力、缺资金、缺技术被纳入贫困户,在党委政府和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开始了养鸡产业,得到了省农科院专家的指导,如今养鸡1万余只,家庭人均收入超过了2万元,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养殖“专家”。据杜家寨村支部书记介绍,州委老干部局帮扶杜家寨村已5年有余,先后派出了干部13人次,投入资金200余万元,争取项目资金1700余万元,实施交通、河堤、民居改造、路灯、停车场、产业路等项目42个,建成了泸溪县首个60千瓦村级光伏电站,彻底改变了贫穷山区面貌,获得了群众的支持和点赞。

老书法家们现场挥毫

在村部广场,湘西州老年书法协会的老书法家们带来了笔墨纸砚现场挥毫,为群众送上迎春对联,庆贺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庆贺新春佳节,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群众争先恐后选择心仪的对联,洋溢幸福笑容。

老书法家的春联

活动最后,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老干部局局长刘洋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各级党委政府投入巨大,帮扶干部倾力作为,谱写了一曲干群一心战贫困的扶贫乐章。他要求,要继续保持工作定力,把“听党话”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要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建立防止返贫长效机制,守住来之不易的战果;要继续做好工作谋划,在脱贫攻坚打下的坚实基础上,继续奋力作为,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大米、棉衣棉被等物资100余套,为121户贫困户送出慰问金4万余元,送出对联400副,活动还为恳谈会讲诉清晰、感情真挚、成效明显的贫困户发放了互助五兴积分奖励,鼓励贫困群众再接再厉,时刻铭记“党恩”,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