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蒙东突泉供电:抓基础 治线损 打好线损攻坚战

一直以来,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将同期线损治理工作作为公司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四季度开始,由该公司领导带头指挥,深入一线,打响了“线损治理攻坚战”。坚持专业与基础工作紧密结合,以同期线损指标管理为抓手,扎实推进线损治理工作,着力提升线损管理水平,达到降损增效的目的。
图片
攻坚战打响期间,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先是充分发挥专业基础与线损治理紧密结合的优势,建立供电所“包管”机制,领导带队分包十五个供电所,带领各专业部门深入辖区现场,帮助供电所排忧解难。各专业部门主任、线损专责组建“线损专项治理小组”,精准定位,分析异常原因,常态化开展线损专项治理工作。其次是以同期线损系统异常数据为突破口,深化同期系统应用。以梳理基础数据及关口模型,严控变更用电业务流程,避免影响同期线损指标,制定针对性措施,提高线损精益化管理水平,通过分析用采系统、一体化电量系统等业务系统中的数据,对潜在问题做好分析预警。对涉及运行方式调整、线路切改、台区用户负荷切改、农网台区改造投运、互感器倍率调整、换表等方面的工作,各专业部门提前沟通,提前制定计划,及时做好应对措施。通过实行线损指标“日通报、日分析、日治理”监测模式,按照“月分析,月总结”管理制度,定期开展线损管理分析会,确保各层级部门相关人员及时掌握信息,及时消缺,实现源端治理。
图片
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通过多举措提高线损管理水平,半年来同期线损各项指标逐步提升,2020年12月份,台区月度达标率完成98.47%,同比提升3.53个百分点,经济运行率完成73.39%,同比提升38.26个百分点,同期线损指标总分87分,在国网蒙东电力49家县公司排名第一,线损管理水平得到切实提升。
2月1日,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召开线损治理研讨会,将继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坚持发展、调控、运维、营销多专业联动,多班组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加强班组业务培训,加强管控,狠抓落实,向内挖潜,为公司发展降损增效,助推2021年线损攻坚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马飞
编辑:于彤彤
校对:刘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