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滨江片区小学紧缺短板 端州向滨江城市迈进一步

进入2021年,肇庆端州区各大学校建设按下“加速键”。而肇庆市第一中学江滨校区和肇庆市第十六小学蓝田校区的规划建设,将补齐端州城东沿江片区小学紧缺短板,完善端州新城的基础配套,助力端州从环湖城市迈向滨江城市。
根据规划,肇庆市第十六小学蓝田校区位于端州区蓝田路,计划于2021年8月投用,建成后是一所36个教学班的全日制小学,增加小学学位1620个。而肇庆市第一中学江滨校区位于江滨东路,比邻高中部,计划将于2022年6月投用。该校区建成后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可容纳60个教学班,设置初中24个班,小学36个,增加初中学位1200个、小学学位1620个。这两所学校投用之后,将有效解决126片城东区学位紧缺问题。
图片
世茂滨江壹号销售中心。
2020年8月10日,肇庆市委、市政府研究部署推进“古端州•新活力”三年行动方案,将实施八大提升工程,实现端州城市面貌和环境品质大提升。其中,三年行动方案还将以世茂端州新城综合体为契机,打造滨江(东河滩地)企业总部CBD,发展沿江总部及会展经济,推动东河滩地片区开发建设,再造肇庆新地标。
据了解,世茂滨江壹号是世茂集团继深圳世茂深港国际中心、世茂港珠澳口岸城等重大项目之后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又一重磅项目。该项目位于端州城东沿江片区,紧邻作为肇庆端州出入门户的肇庆大桥,位置优势明显。在这里,仅需10分钟的车程,即可通达广昆高速、肇庆东站等城市交通动脉及枢纽,便捷通达大湾区其他城市。
图片
世茂滨江壹号沙盘模型。
作为世茂集团落子肇庆的大型综合体项目,世茂滨江壹号总占地约500亩,集结约250米地标酒店建筑、超12万方临江MALL、甲级写字楼以及一线望江住宅等产品,总建筑规模达到220万平方米,等同于在肇庆端州这一个历史名城之中,最珍稀的滨江地段上再造一座城。在景观打造上,将肇庆城市历史文化美学进行现代化演绎,并通过独创的抗疫系统、社交系统多维度解决客户日常生活痛点。
目前,世茂滨江壹号1-5号楼已拔地而起,250米高五星级地标酒店项目在2021年已完成基础规划,12万平商业综合体世茂广场即将动工。世茂滨江壹号已正式对市民开放,首期将推出包括97/108/128/142/200平方米不等的多种户型。
图片
世茂端州新城综合体效果图。
随着肇庆市第一中学江滨校区和肇庆市第十六小学蓝田校区“落子”端州城东沿江片区,与世茂端州新城综合体相辅相成,实现24小时闭环生活。住宅、商场、写字楼、酒店、学校、医院、公园等一应俱全,一站式的滨江生活圈在全优配套加持下,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而端州新城市中心轮廓也逐渐显现。
【撰文】 唐锦洪
【作者】 唐锦洪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