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水果俏市场

逢年过节,家中招待客人,水果是必不可少的。临近春节,许多村民也都纷纷置办年货,巨野县各大种植户也都迎来销售旺季。

近日,记者来到柳林镇西王庄村,村内处处充满了年味儿。葡萄种植户陈成存是村里的种植大户,去年投资四十余万元建设了一百余平方米的冷库,通过保鲜冷藏,将葡萄留于春节期间进行销售,给种植户带来了丰厚的效益。

“今天一早,就有一个菏泽客户过来,订了100余斤葡萄。”陈成存说,春节临近,每天前来订货的客户络绎不绝,少则几十斤,多则上百斤。好年货不愁销,好葡萄不愁卖,本村村民的陈瑞华,也将葡萄纳入了采购年货的清单,准备春节团圆时大人小孩都尝尝鲜。

而在田庄镇泗兴屯村,村民们却对苹果情有独钟,苹果寓意平安,作为年货也自然缺不了席。吴翠菊是本村的村民,年货购买清单上,本村的苹果荣登榜首。“快过年了,我得备点年货,我提前买点苹果叫家里好尝尝。”吴翠菊高兴的告诉记者。

苹果卖得红红火火,苹果种植户也忙得火热,品质好,回头客多这也是销售的秘诀,再多的苹果依然可以畅销。种植户于华珍告诉记者,每逢春节临近,客户纷纷前来购买,不仅线下卖得好,线上也开通了网店直销,销量也是节节攀升,不但消费者能吃上爽口的苹果,自己也卖了好价钱,挣得盆满钵满。(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念东 通讯员 田加冠 袁方 张育瑞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