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宏伟的宫殿沦为废墟,简直比恐怖电影中的场景还让人震撼!

喜欢看恐怖片的朋友,对于废弃的城堡或庄园一定不会陌生~

昔日辉煌宏伟,奢华美丽的建筑,随着时光的变迁化作了残垣断壁,孤寂而荒凉,几乎是拍恐怖片的完美场所。

不过,电影灵感很多都源自生活,这些废弃的城堡也不止在电影场景中有,现实生活中也能见到。

而且,这些废弃的建筑因为有着一段真实的历史故事,往往更让人细思极恐。

想知道世界上最壮观的废弃城堡有哪些吗?跟随房产君一睹为快吧~

1、Halcyon Hall

Halcyon Hall是纽约贝内特学院(Bennett College)的主楼,历史可追溯到1893年。这栋大楼最初本计划作为酒店运营,但机缘巧合下却成为了贝内特学院的所在地。

贝内特学院曾经是纽约一所享有盛誉的女子学院,成立于1890年,也吸引了很多纽约精英人士家庭送女儿前来上学。

然而,随着1970年代男女混合教育制度的普及,贝内特陷入了危机中,原本,该学校试图升级设施并改建为男女同校,结果却以失败告终,而且,改造的巨额花费让本已陷入困境的学校再次陷入了财务危机。

1978年,贝内特学校永远关闭,主要建筑Halcyon Hall很快就沦为废墟,屋顶的大部分已经倒塌,水管破裂,杂草丛生,看起来异常恐怖。

2、Sans Souci

Sans Souci位于加勒比海北部岛国海地共和国的Milot镇,在法语中的是“无忧无虑”的意思,也被誉为“无忧宫”。

Sans Souci建于1810-1813年间,是海地国王亨利一世Ken Henri Christophe的主要皇家住所。

亨利一世曾经是奴隶,在与法国殖民者争取自由的斗争中发挥了主导作用,并在1811年自立为王。

然而,在当选总统后,亨利一世却逐渐成为了一位蛮横残酷的暴君,并最终自杀身亡。

在任期间,亨利一世热衷修建城堡和宫殿,Sans Souci只是他众多皇室住所中最大的一座,据说修建期间,有很多工人还因为劳累过度而死亡。

在亨利一世的统治下,这座宫殿曾举办过盛大的宴会和舞会。它有巨大的花园、人工泉水和供水系统。但在1842年,它被地震严重破坏并被废弃。

尽管Sans Souci现在是一片空荡荡的废墟,但在当时,它的辉煌还是吸引了许多游客,甚至有人表示,它“曾是西印度群岛最宏伟的建筑之一”,颇负盛誉。

3、Tioronda Mansion

Tioronda Mansion位于纽约比肯(Beacon),为美国军官、政治家和慈善家Joseph Howland将军所有。

Howland的家人在与中国的贸易赚了很多的钱,家底非常殷实,拥有很多资产。

但同时,Howland也热衷慈善,捐出了很多钱,他还在贝肯市建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公共图书馆。

Tioronda Mansion是Howland的私人住所,他希望将其打造成乡村风格的度假胜地,并在那里安静地度过余生。

但不幸的是,他期待的安宁生活很快被美国内战打断,后来因为履行公职,他也很少光顾这个住所。

在Howland去世后,这个庄园成为了一家精神病院,直到1999年被遗弃,成为了一座被杂草覆盖的废墟。

房屋内部还保留着一些古老的家具,让人仿佛能感受到主人生前的样子。

4、The Royal Hotel

这座名为皇家酒店的废弃建筑位于日本伊豆群岛八丈岛,这个岛屿被称为“日本的夏威夷”。

皇家酒店的衰落与日本的旅游政策也有一定关系。20世纪60年代初,日本经济正处于上升阶段,但谨慎的日本政府不鼓励人们出国旅游,而是建议新富阶层在离家更近的地方旅行,在这个背景下,八丈岛也就成为了热门地之一。

作为当地五星级酒店中的翘楚,皇家酒店一时风光无限,宏伟的外观,法国巴洛克风格的设计吸引了很多客人,酒店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但是,随着日本政府放宽限制,允许人们可以选择其他目的地,皇家酒店也逐渐衰落。

20世纪90年代,这家酒店彻底关闭,从此一直空置着,变得衰败不堪。

5、Havré Castle

城堡Havré Castle位于比利时Hainaut省首府Mons,一直属于贵族所有。

在16世纪,这座城堡经历了战争并受到了一定的损毁。

但在17世纪,Havré Castle被贵族克罗伊公爵改造成一座城堡风格的乡村别墅,当时,它也是比利时最宏伟的娱乐性城堡之一,许多皇室成员和当时的著名的艺术家都喜欢在此居住。

然而,自20世纪初以来,由于种种原因,它却被遗弃至今。

6、Gordejuela Water Elevator

Gordejuela Water Elevator位于西班牙Los Realejos岛,坐落在陡峭的海面上。

这里看起来像一座海滨别墅,但实际上是一个工业废墟,是一个浇灌设备的遗址。

这座建筑是由Los Realejos岛上的第一台蒸汽机驱动工作的,通过设备,先将临近泉水的水抽到高处山坡上的水库中,然后通过两公里长的管道以及渡槽和沟渠将其分配到岛上的香蕉种植园中。

它于1904年开业,但在15年后,由于加勒比海出现了更便宜的产品,这座工厂因为亏损就被迫关闭了。

整个建筑周边现在是一片废墟,没有屋顶和门窗,一些拱门和地板已经倒塌,被誉为“Los Realejos最壮观的废弃建筑之一”。

7、Hotel del Salto

del Salto酒店位于哥伦比亚Santandercito,坐落在波哥大河畔壮观的特昆达马瀑布旁。

据悉,del Salto的含义是“跃之酒店”,该建筑建于1923年,最初是一座私人豪宅,但在5年后改造成了酒店。

然而,由于附近建筑工程的影响,波哥大河受到了严重的污染,1940年,该酒店也被迫关闭,直到2014年,它才被翻新,用作生物多样性博物馆。

8、Presidential Palace

位于海地共和国太子港的总统府在2010年1月的一次强烈地震后坍塌。

灾难本身夺去了数万人的生命,随之而来的疾病和混乱则给北半球这个最贫穷的国家再次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在之后的几个月内,这里有成千上万的人死亡,而这座坍塌了的宏伟建筑也仿佛一个在灾难中被迫屈膝的人。

9、Igloo City

Igloo City位于阿拉斯加坎特维尔,这些建筑修建于1970年代,是企业家Leon Smith的梦想,他计划建造一座巨型冰屋,并将其作为旅馆开放。

这座奇特的混凝土建筑高24米(80英尺),宽32米(105英尺),内衬是胶合板。然而,因为不符合当时的建筑规范,这座建筑内部从来没有完工过。

在1996年,由于Igloo City一直难以完成,Leon放弃了自己的想法,把它便宜的卖给了另一个梦想家。

三年后,Leon去世,又过了六年,第二个梦想家放弃了,将这个房屋遗弃在了阿拉斯加。

10、Sosneado Hot Springs

阿根廷门多萨的Sosneado Hot Springs 酒店于1938年开业,曾经,这里也充满了宾客们的欢声笑语。

然而,这个主打水疗中心的酒店仅在15年后就被废弃了。

现在,在一片空旷的风景中,一切都寂静无声,只有远处白雪覆盖的安第斯山脉一直与之相伴。

11、Dona Chica

Dona Chica城堡位于葡萄牙布拉加,这座城堡背后还有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

据悉,布拉加当地的一位地主曾委托瑞士建筑师Ernst Korrod建造一栋城堡送给自己的妻子,他的妻子是一位巴西姑娘,名叫Francisca Peixoto Rego。

这位地主希望建筑师能为自己妻子建造一个符合她美貌和声誉的住宅,最好能够带有一些巴西特色。

怀着这个浪漫的初衷,建筑师开始了自己的工作。然而,在1919年,这对夫妇分手后,建筑工程就暂停了。

虽然有人曾试图恢复建造,但却一直没有成功,而Dona Chica城堡也犹如这对夫妇婚姻的纪念碑,一直矗立在布拉加。

12、Dacha Kvitko

Dacha Kvitko是一座奢华的城堡式建筑,坐落在黑海沿岸,紧邻俄罗斯索契以南不远的海岸公路。

它可以追溯到20世纪初,当时,该地区作为亚热带海滨度假胜地得到了大力开放,也为许多想要逃离单调生活的人们提供了一个好的去处。

然而,随着旅游业的衰落,如今的Dacha Kvitko早就被废弃,墙壁剥落,屋顶积满了雨水。

13、Saunderson Castle

Saunderson城堡位于爱尔兰Cavan,横跨爱尔兰与北爱尔兰的边界,曾是Saunderson家族的住所。

Saunderson城堡建于1840年,并于1970年代被Saunderson家族的成员出售给一位商人。

尽管城堡原本计划被翻新,但由于接连发生了几次火灾,城堡被彻底烧毁了。

不过,在后期,Saunderson城堡及其周边场地被改造成了一个国际童子军中心。

14、dela Foret Vizzavona

这座废弃的酒店位于法国科西嘉岛,对于富裕的外国人来说,科西嘉岛是一个远离喧嚣的完美去处。

因此,有人在1893年建造了这个名为dela Foret Vizzavona的豪华大酒店。

在它的全盛时期,这家酒店是富有的英国度假者最喜欢的目的地之一,他们喜欢在酒店著名的网球场上打球。

然而,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随着旅游业衰退,该酒店最终在20世纪60年代关闭,并很快被洗劫一空。

如今的酒店内部基本已经被损毁,只留下了一个空壳。

15、Abandoned building in Grand-Bassam

这栋废弃的建筑位于西非科特迪瓦大巴萨姆(Grand-Bassam),然而,不只是这栋建筑,整个大巴萨姆都显得非常的颓废荒凉。

实际上,在1890年代爆发黄热病之后,大巴萨姆在近10年时间里曾一直是法国殖民地的首府城市,也是一个重要的港口。

但是,随着邻近阿比让(Abidjan)的发展,这个港口城市很快就处于不可阻挡的衰落之中,到1960年代,这个港口城市逐渐被废弃了,也留下了很多曾经辉煌但如今已经沦为废墟的建筑。

16、Harry Flavel House

Harry Flavel House位于美国俄勒冈州Astoria市,修建于1901年,于1986年被列入美国国家历史古迹名录。

这所房子是上尉George Conrad Flavel的住所,后来,这所房子传到了他的孙子Harry手中。

不过,因为Harry用斧子袭击了邻居,他不得不进监狱服刑了7年,后来,Harry一家也从房子中消失了,这所房子也慢慢被废弃了。

17、Ruzhany Palace

Ruzhany Palace位于白俄罗斯,修建于1780年代,是一座新古典主义的宫殿。

Ruzhany Palace为贵族Aleksander Michal Sapieha所有。当时的白俄罗斯还属于波兰-立陶宛联邦,Sapieha不仅是贵族,而且是一位重要的政治家。

由于手握大权,Sapieha修建了这座宏伟的超乎想象的建筑,整个建筑呈环形而立,被广阔的公园包围,内部甚至还拥有自己的剧场,但可悲的是,这座宫殿在1914年被烧毁。

18、Pidhirtsi Palace

Pidhirtsi Palace位于乌克兰,建于1630年代,为波兰著名军事指挥官和皇家顾问Stanislaw Koniecpolski所有。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这所建筑遭到了抢劫和破坏,不过,建筑主体并没有太大影响,并幸存下来被改建为了疗养院。

然而,在1950年代,Pidhirtsi Palace再次遭遇火灾,损坏严重。

后来,在乌克兰独立以来,它一直由国家美术馆拥有,但美术馆却没有资源来恢复它,只能任由历史的风霜将其侵蚀。

看完这些废弃的建筑,大家有没有被震撼到呢?

——————————

我们是英国房产圈,一个靠谱,有料,不忽悠的英国房地产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