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春”吃萝卜 新年好寓意

详细内容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春,在这一天有“咬春”——吃萝卜的习俗,寓意新的一年万事顺遂,平平安安。

在珠晖区金甲村白泥谭组,“村播”夏燕子正在自家的田地里通过手机直播,向网友展示金甲岭萝卜的生长环境和独特品质。

1

【现场同期】珠晖区茶山坳镇金甲村村民 夏燕子

加油 拔大萝卜了

金甲岭萝卜因其脆爽味甜、多汁无渣的风味特色,成为衡阳市首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夏燕子的直播还有重要的一个使命,就是借助金甲岭萝卜的盛名,介绍立春这天衡阳的习俗。

1

【现场同期】 珠晖区茶山坳镇金甲村村民 夏燕子

今天是立春 衡阳有一个习俗 叫做“咬春” “咬春”就是吃萝卜

立春吃萝卜的习俗在我国流传,其主要说法是吃萝卜可以解春困,也有因为萝卜味辣,取古人“咬得草根断,则百事可做”之意。目前,衡阳“金甲岭”萝卜种植面积达到3000余亩,深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社30多家。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两块金字招牌的加持,让金甲岭的萝卜俏得很。

1

【同期声】珠晖区茶山坳镇金甲村村民 夏燕子

以前几分钱一斤 卖都卖不出去 现在你看土里都没得萝卜了 还没到春节 销量特别好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编辑:何曾菁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