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晖:两站广场换“新装” 映出浓浓年味

详细内容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珠晖区园林绿化所在两站广场进行鲜花景点布置,扮靓雁城窗口,年味十足。

在高铁衡阳东站广场,景点以“柿柿”如意为主题,采用大型龙骨架搭建主体,正面显示“2021新年快乐”字样,龙骨架两侧为两株“柿子树”,背面以竹子进行衬托,营造了绿色、自然、丰收的景观,寓意事事如意的美好愿景。地面则结合牛年生肖的特点,采用富贵椰、西洋杜鹃、红菊等10余种颜色鲜艳的花卉品种拼接成“牛头”的形象,寓意牛年牛气冲天。该广场共计摆放鲜花6万盆,面积600余平米。

对高铁衡阳东站广场的迎春景观,出行旅客一边观赏花景,一边掏出手机拍照,衷心祝愿雁城衡阳越来越美丽。

1

【同期声】旅客 赵先生

这几年的建设,尤其是环保这一方面做得都是非常非常的好,感觉这城市的道路近几年也越来越干净整洁。

在火车站衡阳广场,景点以红色为基调,突出“欢度春节”主题,框架采用传统窗花镂空工艺,其中高5米的“春”字气势恢宏,“春”字下方则为“金牛顶福”,整个造型年味十足。地面则采用年桔、塔菊、棕竹、红菊等10余种红黄花卉拼接成花瓣状,寓意“花开富贵”。该景点共计摆放鲜花6万盆,面积550余平米。

1

【同期声】珠晖区园林绿化所副所长 文仕春

我们衡阳火车站和高铁衡阳东站的(景观)融入了灯笼、对联、“春”、“福”等传统的春节元素,彰显衡阳深厚的文化底蕴。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编辑:何曾菁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