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走访进行时】平塘公安的暖心瞬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寒冷冬日
也抵挡不住我们的热情
风吹雨打
也阻挡不了我们的脚步
在每一个穿越晨曦和暮色的日子里
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
始终以特有的方式
为您守护
自开展“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工作以来,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民警在走访过程中,始终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中心思想,把群众所想、所急放在首位,以一次次的暖心之举,在新春来临之际,让群众过个暖心年。
所队协作 成功找回离家任性少女
近日,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金盆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大走访工作时,接到辖区群众石某群求助,家中女儿石某因与家人产生矛盾已离家出走多日,音讯全无。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金盆派出所会同网安大队立即对石某朋友圈子进行了解与走访。经过二十多个日夜连续不断的摸排后,金盆派出所民警依然一无所获,但他们依然没有停下分析研判和摸排的脚步。终于,经过坚持不懈的线索摸排,金盆派出所民警于2021年1月27日发现了石某在平塘县大塘镇出现的线索。最终,金盆派出所民警在网安大队与大塘派出所的协助下,成功找回离家出走四十多天的未成年女年石某,并安全交到其母亲石某群手中。
图片
见到女儿的石某群喜极而泣,拉着女儿的手不停的对金盆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金盆派出所民警还对石某及家人的矛盾进行了调解,石某逐渐认识到自己的行为给家人带来的伤害,表示不会再任性出走。
拾金不昧暖人心
日前,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者密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开展大走访工作时,有一群众来到走访民警身边,称其在者密镇金玉村唐观组捡到一部手机,希望走访民警能够帮忙将其物归原主。走访民警立即对其拾金不昧弘扬正能量的举动表示赞许与感谢。
图片
通过走访民警及辖区群众的多方努力,走访民警最终联系到失主石某某并将手机归还。当失主得知是好心人捡到手机交给走访民警后,更是感动不已,当即向民警询问好心人的姓名和电话,希望能够当面向好心人表达谢意。但好心人表示这是每个公民都应该做的事,不愿意向石某某提供自己的姓名和电话。
拾金不昧好心人的这一举动,在这个冬天不仅感动了石某某,也温暖了走访民警的心。
警种联动 紧急送医患病小孩脱险
近日,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会同金盆派出所、特巡警大队在独平高速平塘东站匝道口“春运”固定检查服务站,一男子急匆匆向警车跑来,满脸焦急的向值守民警求助。男子告知民警,自己将发烧严重的小孩从通州镇紧急送往平塘县人民医院,但自己对县城道路不熟悉,希望民警能够帮助其快速赶往医院。了解到这一情况,“春运”卡点服务站执勤民警警种联动,驾驶警车并打开警灯、鸣响警笛火速开道,将原本需要十五分钟的行驶时间缩短为七分钟。到达医院后,民警积极协助医生将患者送到急诊室进行救治,后在确认女童病情无碍后,立即返回工作岗位。
图片
目前,经民警与小孩家长联系得知,小孩已康复出院。
风里雨里寒风里
平塘公安
一直与你同在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一审∣蒙正佳
二审∣付伟玲
三审∣李小林
统筹∣李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