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连胜!小组第1!朱婷昔日东家轻松晋级,天才接应再夺MVP

北京时间2月4日,女排欧冠联赛结束小组赛第五轮争夺,瓦基弗银行3-0横扫法国米卢斯俱乐部,豪取5连胜,提前锁定小组第1,轻松晋级八强。天才接应哈克拿下17分,勇夺得分王和单场MVP,加比、拉西奇也得分上双。另外,伊萨奇巴希、斯坎迪奇、诺瓦拉等强队也轻松获胜。

近日,瓦基弗银行成为转会市场的焦点,不少媒体透露,瓦基弗银行希望签回朱婷,还有就是奥格、奥杰年诺维奇被其他球队挖角。即便如此,瓦基弗银行并未受到太多影响,在古德蒂的带领下,这支球队渐入佳境,尤其进攻端多点开花,国内联赛排名榜首,欧冠小组赛也高居第一,提前晋级八强。

欧冠前四轮,瓦基弗银行都轻松获胜,第五轮是争夺小组第一的关键战,对手是法国米卢斯俱乐部。整体实力占优让瓦基弗银行始终保持领先,强大的进攻实力让对手难以招架。最终,瓦基弗银行25-15、25-13、25-18连赢三局,横扫对手,豪取5连胜。瓦基弗银行锁定小组第一,提前晋级欧冠八强。

天才接应哈克依然是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她贡献17分,成为本队得分王,还被评为单场MVP,另外,加比得到11分,拉西奇和阿克曼各10分。小组赛最后一轮,瓦基弗银行对阵普罗夫迪夫,考虑到球队已经提前出线,而且对手实力偏弱,古德蒂应该会给替补球员和年轻球员更多机会。

其他比赛,伊萨奇巴希3-0横扫加里宁格勒火车头,五战全胜积13分,锁定小组第一。斯坎迪奇3-0横扫德国什未林,4胜1负积12分同样锁定小组第一。另一支来自意大利的球队诺瓦拉3-1获胜,小组赛5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

至此,女排欧冠八强已经诞生七席,包括土超的瓦基弗银行、伊萨奇巴希、费内巴切、意甲的科内里亚诺、诺瓦拉、斯坎迪奇、波兰的波利采俱乐部。最后一个名额将在德国什未林、意大利布斯托阿斯奇奥、波兰罗兹LKS和莫斯科迪纳摩中产生,竞争十分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