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曼城战门兴要在中立场地踢?看看疫情之下各国入境政策

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2020-2021赛季的欧冠16强淘汰赛就要开打,但是目前欧洲地区的新冠疫情形势不很乐观,每个联赛都会时不时传出有球员、教练,甚至是球队主席确诊的消息。而需要跨国作战的欧冠开赛之后,无疑增加了这方面的风险与成本。根据丹麦媒体《B.T.》的消息,由于德国将持续收紧入境政策一段时间,届时曼城客场挑战门兴的淘汰赛首回合,很可能会放到中立场地进行,这显然对于德甲劲旅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

本赛季的欧冠16强球队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除了波尔图之外全部是五大联赛球队,我们不妨看看这些地方的防疫入境政策具体是什么,会对欧冠产生怎样的影响。

德国:重点限制高风险国家地区旅客入境

1月下旬,德国联邦政府宣布开启新一轮的封锁边境措施,以应对越发严重的新冠疫情,尤其是继英国与南非等多国发现了变异病毒之后,德国政府决定在2月初开始收缩边境。该国禁止来自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客机与旅客入境,依照德国的标准,平均每10万人7天内新感染病例超过200例的国家和地区被视为高风险,包括英国、南非、巴西、葡萄牙等国都在这个名单范围之内。在这之前,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旅客需要手持核酸阴性证明登机。

很明显,英超最近状态最好的曼城由于来自英国,他们很有可能被限制入境,给运动队开绿灯对于防疫来说,是一个巨大破口,德国政府并不希望为此买单。据了解,门兴俱乐部已经向丹麦中日德兰俱乐部申请了借用主场一事。不过,是否最后会成型,还要看后续的疫情发展。假如届时因为德国的入境政策原因,导致2月24日门兴vs曼城需要在中立场进行,那么2月16日莱比锡vs利物浦的比赛铁定也会受到影响。

英国:部分国家和地区旅客需要隔离10天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1月27日宣布,将对部分国家和地区的旅客进行入境管制,他们在入境英国之后需要在指定地点隔离10天的时间,虽然这个隔离时间长度看起来远远不够,但是对于“来了就踢,踢完就走”的球队来说,无疑是晴空霹雳。

这份“红色名单”包含33个国家与地区,分别是安哥拉、阿根廷、玻利维亚、博茨瓦纳、巴西、布隆迪、佛得角、智利、哥伦比亚、民主刚果、厄瓜多尔、斯威士兰、法属圭亚那、圭亚那、莱索托、马拉维、毛里求斯、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巴拿马、巴拉圭、秘鲁、葡萄牙(含马德拉与亚速尔)、卢旺达、塞舌尔、南非、苏里南、坦桑尼亚、阿联酋、乌拉圭、委内瑞拉、赞比亚、津巴布韦。虽然上述地方多数来自第三世界国脚,但欧洲的葡萄牙被列入其中,好在并不包括其他欧洲国家,这也就意味着其他国家球队来英超球队的主场比赛不受限制,但问题在于当下英国被很多国家与地区视作高风险地区。

意大利:除英国外只需提供核酸证明

意大利的边境管制措施将延续到4月30日,因为防控疫情不力,总理孔特已经在上个月辞职,但突然失去了领导人,使得文艺复兴的国家在疫情下的“复兴”显得难上加难。

目前该国在1月9日宣布,禁止在前往意大利前14天之内曾经到过英国境内的旅客入境。1月30日宣布,到2月15日为止,禁止巴西旅客以及曾经在14天之内到访过巴西的旅客入境。很显然,这对于英超球队入境意大利作赛有很大影响,好在本次欧冠淘汰赛意大利球队没有与英超球队抽到一起。

此外,意大利卫生部门还根据疫情的具体情况,将各个国家与地区列入不同的名单之中,其中西班牙、葡萄牙、法国和德国位于名单C中,从这些国家入境意大利,只需要提供核酸阴性证明即可,这让拜仁vs拉齐奥、波尔图vs尤文图斯、亚特兰大vs皇马这几组对决的难度变得小了很多。

西班牙:马竞vs切尔西恐受阻

从去年11月23日开始,从高风险国家和地区入境西班牙必须要持有72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德国、意大利、葡萄牙被列为高风险将至少持续到2月21日,而来自英国的旅客早在这之前已经被限制入境。西甲球队中,马德里竞技将对阵切尔西,这样的入境政策或许将对这组比赛造成影响。

法国:出入境受限,给体育比赛开绿灯

大巴黎是法甲独苗,他们将对阵巴萨。根据法国外交部在1月31日公布的消息显示,法国对欧盟以外国家已经关闭边境,但将“参加法国体育部批准的高水平体育赛事”视作不可抗力,可允许出境。在入境方面,需提供相关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这意味着巴萨可以顺利入境。

葡萄牙:两周出国禁令,波尔图不受影响

葡萄牙从2月1日开始实行两周的出国禁令,目前该国的疫情形势很严峻,甚至已经向德国提出援助请求。葡萄牙内政部表示,除国际专业活动、紧急医疗状况、物品运输或家人团聚等极少数例外,该国公民从2月1日起暂时禁止出境。这也就意味着即便出入境管制措施延长,波尔图前往都灵挑战尤文也不会受到限制。至于尤文图斯入境葡萄牙比赛,则需要提供48小时以内的核阴性证明,这也就意味着波尔图vs尤文图斯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文/仰卧撑-张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