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山:欢欢喜喜迎新年

随着全员免费核酸检测结束,2月2日下午14时,恒山区正式解除封闭管理,大街小巷又恢复了往日的繁荣。商超里人头攒动,马路上车流穿梭,沿街商贩们吆喝叫卖,树上悬挂五颜六色的彩灯,老百姓们大包小包肩上扛、拎在手上,欢欢喜喜值办着年货,处处烘托出浓浓的新年气息。

“您好!请您扫码、测温,做一下登记,”随机走进一家超市,商超营业员亲切地提醒着每一位顾客,对进入每位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居民们也积极主动配合。超市引导标识明显,宣传音箱实时播放疫情防控提醒,引导居民主动做好个人防护。超市内商品种类多样,数量充足,价格平稳。

在中心街大市场,居民们细心挑选心仪的商品,买东西的、问价格的、扛包裹的,一派繁忙景象。“现在多好啊,放心买年货,准备过年。咱区全员免费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政府这是给咱们老百姓吃‘定心丸’哪!”随机与一位正在购买年货的大妈话着家常。

沿街两侧的各大商户的入口处都贴有“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标识,有的商家电子显示屏上实施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各种提示提醒,随处可以听到喇叭音响里传出来的疫情防控宣传的声音,各行各业有序从事商业活动,百姓们脸上洋溢着笑容。

按下“启动键”,恒山人正携手努力,不麻痹、不懈怠,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继续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共同迎接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郑丽娜 记者于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