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祝福 送关怀 蒸湘区举办“金牛奋蹄 翰墨迎春”送春联下乡活动

送春联下乡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2月4日讯(通讯员 肖童心 记者 谭倩)2月2日上午,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喜气洋洋,蒸湘区委办系统联合雨母山镇举办“金牛奋蹄翰墨迎春”送春联下乡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新春祝福和党的温暖关怀。

活动现场,区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个个都“身怀绝技”,纷纷挥毫泼墨,笔法各有千秋。一张张力透纸背的“福”字,一副副对仗工整、寓意吉祥的春联,吸引了一大批群众驻足观看,并恳请书法家们为自己书写红联。

“三星在户东南西北迎贵人,五福临门春夏秋冬行好运。好对子,好春联!”一位花甲老人拿着书法家免费赠送的手写春联连连感叹道。雨母山镇幸福村一环卫工人笑着问:“大师,能否再给我写两幅?您的字太漂亮了!”“这里都是好对子,你们想要哪副就告诉我?我来写。”书法家们热情地征询大家的意见。“手写春联比买的更有意义,更有年味!”雨母山临江村的王大姐说道。

短短一个上午,区委办带来的600多张空白春联红纸就被群众“抢走”,花坛边、广场上、绳索上都飘荡着“红联”,有挥别鼠年的、有喜迎新春的、有歌颂祖国山河的、还有喜迎百年建党华诞的,都洋溢着新春的喜气,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加强了人民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同,也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提高了乡村的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