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过年去哪里?快来从化西塘童话小镇体验田园童趣

作为人口大省、经贸大省,广东流动人口多、人员交流频繁,为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广东省多地呼吁“非必要不离粤”“就地过年”。
为了让春节这个中国人最盛大的传统节日更欢乐喜庆,尤其是寒假期间,广州从化的西塘童话小镇特意开放多个游玩区,在这里,不仅能坐上网红小火车领略田园风光,还能在以泥巴为主题的教育乐园中尽情嬉戏,以及在四大展馆中图文并茂地学习家风家训……吃喝玩乐全部涵括,适宜全家老少齐出游。
南方君现在就带大家看看西塘童话小镇的特色旅游点,解锁过年新玩法。
图片
1.麦田生态园
麦田生态园拥有1200亩的面积,近50款形态各异的稻草艺术作品等您来打卡。
在这里,可以坐上网红小火车,领略田园风光;喂养黑山羊,体验国内版新西兰农场;还能与小鱼一起嬉闹,亲近大自然;在农业科普馆,解开未知的植物密码,和植物来一次亲密对话;还可以尽情体验两人三足、真人CS激光、彩虹栈道徒步等游戏。
图片
2.UMIZZ柑橘星球
UMIZZ柑橘星球玫瑰柑生产基地,不仅是拍照打卡网红地,而且非常适合亲子采摘。基地出产的玫瑰柑除了口感清甜,果肉当中还带有独特的玫瑰花香,钟南山院士品尝后都说“心里很甜”。
3.泥巴乐园
这座泥巴城,是全国首家以泥巴为主题的教育乐园,拥有12个主题馆,每个馆都主题鲜明。泥巴乐园在设计上犹如童话世界中的小村庄,打破了课堂与自然的隔阂,以开放式的场馆,让孩子真正融入大自然的课堂中。
图片
寒假期间,泥巴乐园重磅推出六天五夜冬令营,在导师陪伴下,开展释放内心世界的主题派对,以成长为主题,引导孩子积极探索世界。
4.西塘宪法馆
这是全国首个乡村宪法馆、广东省第一个宪法馆。西塘宪法馆在原有旧建筑基础上改造而成,盘活了“沉睡”资源,搭建了法律宣传教育新平台。里面陈列着精心编排的文献资料、影像图片、漫画故事等内容,全面反映我国宪法的历史沿革,既有时代性又有生活气息。
5.西塘村史馆
犁耙、鸡公车、土灶、黑白电视机、缝纫机、永久牌自行车、族谱......一件件“老物件”,诉说着西塘村的历史。西塘村史馆透过一扇透明玻璃打造的“乡愁之窗”,看到一栋20世纪40年代建造保存完好的泥砖房,唤起大家对老屋的保护,留住一缕缕的乡愁。
6.西塘家风馆、禁毒馆
西塘家风馆是在西塘村原有旧祠堂基础上,按照“修旧如旧、形旧意新”的原则修缮改造而成。西塘村希望能借助家风馆把好风气、好品德代代传承下去,让走出去的年轻人,在这里找回乡土情结的根与魂。
此外,青翠竹林、潺潺溪水环绕的麦田农社居餐厅,主打自家种养绿色健康食材的深记农庄,以“醋浸鸡”闻名的友成农庄,将提供自然本味的当地菜品;结合生态自然与传统西关文化改造而成的西塘人家民宿,体现传统农耕文化的鸣塘民宿、以搞笑卖萌的卡通人物为主题的小黄人民宿,可以感受乡村“慢生活”的西雅阁民宿带来更多的住宿选择。
图片
【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鳌头镇西塘村西塘童话小镇
【交通指引】
自驾路线1:经S4华南快速—转G4京港澳高速—鳌头出口—355省道—明珠工业园入口—创业大道南—明珠大道—Y617—到麦田生态园
自驾路线2:大广高速从化站出口—355省道—明珠工业园入口—明珠大道—Y617—麦田生态园
公交地铁:14号线从化客运站地铁站-D口—步行至地铁从化客运站2公交站—乘从9路或从10路往长岭总站方向—至华夏学院公交站—同站换乘—乘从402路往明珠管委会方向—至西塘矮岭仔公交站下车—步行488米—到麦田生态园
【南方+记者】朱伟良
【城市智库研究员】郑四方
【作者】 朱伟良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