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主真敢写,保洁员真敢拿 云南师宗俩市民“顺”走2万元被抓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罗雪)近日,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一保洁员意外捡到一张银行卡,定睛一看,卡背面竟有一串数字,难道是“天降横财”?于是保洁员支使朋友通过ATM机“顺利”取走2万元。
监控视画面 云南警方供图
1月26日,师宗县城居民孙某某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昨天晚上,我到KTV里唱歌,今早醒来才发现准备用来发放工人工资的银行卡丢失,被人从卡里取走了2万元。”
通过调取银行监控视频,民警发现1月26日凌晨3时30分许,一男子先后在县城3个不同地点的ATM取款机上取过款,形迹十分可疑。
后经过大量工作,锁定了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月28日民警成功找到王某,并在王某住处找到了现金18000元,随后在王某带领下找到另一名当事人何某,追回现金 2000元。
经查,何某是KTV保洁员,当晚何某在打扫卫生的过程中捡到一张银行卡,发现卡背面写有6位数字密码,见房间内没人便将银行卡装进口袋内。
下班后,何某不知道如何通过取款机取款便找到王某商量,由王某去银行ATM机取钱,取出现金20000元后,王某分给何某2000元。
目前,两人已被警方依法处理。民警提示,拾到别人银行卡,应及时交还给失主,切莫动其它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