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碧桂园|这位汉寿阿姨不爱打牌却爱“管闲事”

“电梯里,还是不能抽烟撒,这样会影响别人的。”高阿姨对电梯里的一位男士业主说。男士业主意识到了自己的不文明行为,立即掐断了手中的烟。而像这样类似的场景,经常发生在汉寿碧桂园的小区里。
社区物业的好帮手
今年64岁的高阿姨是汉寿碧桂园二期的业主。虽已到花甲之年却退而不休,在社区为居民发挥起“余热”。在汉寿碧桂园二期,每天都能见到高阿姨在楼道间忙碌穿梭的身影。她不是在散步,而是在巡逻。小区活动区的垃圾随手拾起,小区的不文明行为也是要管上一管。社区里有公益活动,她也都热心参与。
“只要看到小区里弄干干净净,秩序井然,心里就舒畅。我不图名利,只想为大家服务。”高阿姨说,大事做不了,小事还是可以帮上一把的,自己在年老的时候还能为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发挥余热,就心满意足了。
图片
高阿姨就是个爱“管闲事”的热心人,哪个楼道有乱丢乱放的杂物了,小区的哪个卫生死角需要清扫,甚至邻里间的一些矛盾,她都会放下自己家的事,赶去了解情况,处理问题。
“高阿姨很热心,经常给我们物业反映情况,还主动帮助我们去解决问题。同时协助我们与其他业主进行沟通,她是我们小区公认的社区环境卫生的义务监督员,哪里脏乱了就能看到她的身影。”汉寿碧桂园物业客服中心管家艾华说。
热衷公益 想为需要的人服务
去年,汉寿县团委组织了8天的疫情期间志愿者服务活动,高阿姨听说后果断报名,成了社区志愿者中的一员。
图片
高考期间在考点附近为学子服务
“在疫情最严峻的那几天,社区的工作人员们连轴转,我们就充当他们的小帮手,为进出的业主邻居们量体温、登记进出入的记录等,虽然看着是小事,但是我们都是全心全力去做,疫情防控不能疏忽。”在高阿姨看来,当全国人民面临一场疫情的巨大挑战时,有千千万万的志愿者们站出来,虽然他们可能只是社区的一个网格员,但同样不能忽视。
去年,汉寿参选文明城市的那段时间里,高阿姨也跑去做自愿者,积极参加创卫活动,这一干就是一个多月。看到高阿姨这么的热心执着,其老伴儿决定跟高阿姨一起做公益:参加碧桂园社区组织的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净摊活动;高考期间为考生送水、送食品;去敬老院做义工帮敬老院的大叔大妈们打扫卫生等。看似平常的小事,但是坚持下来,都是一种正能量。高阿姨说,“我从这些事情中找到了帮助别人,自己也快乐的平凡道理。”
图片
2020年11月,湖南碧桂园面向全省40万业主发起了“我住碧桂园”业主评选活动,在自己的物业管家艾华的积极鼓励下,低调的高阿姨也参与到“邻里互助奖”的评选中,并最终以高票当选。
“小艾管家办事能力强,用心服务业主,想得很周到。小区经常会组织业主包粽子、洗家电、磨刀等服务。住在这里,真的非常满意。”高阿姨表示,能否获得名次并不重要,但如果能促进邻里之间更亲近,更互助和谐。谈及未来,黄阿姨表示“做公益是会上瘾的,我会继续做下去的,希望也能让更多的人跟我一样,做一个‘爱管闲事’的阿姨。”